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余显开:2018光亚展-智能照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7-13 作者:余显开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一年一度的行业盛宴,2018年广州光亚展结束了。今年的光亚展无论是从参展企业还是同期举行的相关行业活动。大家都在提到一个词-智能照明。

  第23届光亚展特邀深度观察员

  函润(国际)照明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一年一度的行业盛宴,2018年广州光亚展结束了。今年的光亚展无论是从参展企业还是同期举行的相关行业活动。大家都在提到一个词-智能照明。

  智能照明其实不是从今年才开始提出的,但是今天的光亚展为什么这么火爆呢?随着人么生活质量的提高和行业技术的进步。智能照明从遥控到语音,在不断地发展和完善,并一步一步走进人们的生活中。所以我个人认为只有大多数人开始接受了,才能使行业火爆起来。

  从本届光亚展的参展商中我们看到有很大的一部分参展企业都是与智能照明相关的企业。从LED电源到智能控制系统再到智慧路灯控制等等。

  作为一个专业的灯光设计师,本届光亚展给我的感受有很多。下面我将从两个大主题谈一下我的想法,也希望其他的专业人士可以在观展之余考虑一些其它方面的内容。

  (一)智能照明最大的主体:智能控制

  关于智能控制系统的最大特点就是:场景控制,在同一室内空间可有多个照明回路。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对每一个回路亮度调整后达到某种灯光气氛称作为场景。可预先设置不同的场景,切换场景时的淡入淡出时间,使灯光柔和变化,利用时钟控制器,使灯光呈现按每天的日出日落或有时间规律的变化。利用各种传感器及遥控器达到对灯光的自动控制。

  另外,采用亮度传感器,自动调节灯光的强弱,达到节能的目的。作为设计师,更加需要知道的是:利用照明控制系统,可以达到室内的光线保持恒定。例如:在学校的食堂,要求靠窗与靠墙的光强度基本一致,可在靠窗与靠墙处分别加装传感器。当室外光线强时系统会自动将靠窗的灯光减弱或关闭,根据靠墙的感应器调整靠墙的光线亮度;当室外光线变弱时,传感器会根据信号调整灯的亮度达到预先设置的光照度值。

  另外,新灯具会随着使用时间发光效率逐渐降低,新空间随着使用时间墙面的反射率将衰减。这样,新旧会产生照度的不一致性,通过智能调光系统的控制可调节亮度达到相对稳定。

  还有一些特定的空间可以通过控制灯光的颜色来增加空间不同氛围。

  (二)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不单只是灯光,还有很多其他的系统可以一起通过智能系统一起控制。归纳智能家居主要是有以下几个方面:

  1.早安:灯光逐渐亮起,电动窗帘缓慢打开,用阳光取代闹钟。

  2.健身:自定义创建“健身”模式。空气的浮动,音乐的噪点,调动每一根运动神经,每一次的负重和跳跃,都是用实力创新自己。

  3.外出:外出前,按下“离家”模式。一键关闭室内空调、灯光等设备,同时开启家中的监控设备,无需担心风云变幻。

  4.家庭影院:自定义“影院”模式。影院级灯效与Hi-Fi交相呼应,享受私人光影。

  5.晚餐:回家路上提前开启新风系统,将晚餐的灯光调至“用餐”模式。

  6.阅读:抛开白天的纷扰,“阅读”模式下,在书中寻找新的灵感。

  7.娱乐亲子:按下“娱乐”场景,温湿度自动感应,空调与新风自动开启,室内响起孩子最喜欢的儿歌,陪伴与嬉戏是成长中最好的时光。

  8.晚安:将灯光调至“晚安”模式,安装在床边的面板让你方便随时调节屋内的空调和灯光。起夜时,自动感应人机距离,靠近时LED背光点亮,为你提供黑夜中的守护。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