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智联信通:真正的智慧是根据行业特性提供更好的业主服务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6-28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实际上对于智慧照明来讲,我们的一些底层技术在过去的十年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和应用,有了很大的突破。对技术本身,底层通信技术和协议问题不大,我们更关注的是如何利用行业的特性来提供更好的业主服务。

  6月9日至11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8阿拉丁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厦门市智联信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副总裁查利君先生来到阿拉丁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及LED产业发展大计。

  阿拉丁照明网:智联信通作为智慧照明监测系统的领导者,今年在展会上带来哪些新的产品,在技术上有什么样的创新?

  查利君:我们带来的主要有三大类全球首发的创新性产品。第一个是基于物联网大数据平台的SAAS服务平台软件,这是从技术和照明监控转到服务的的平台软件。第二类是物联网网关的产品,以推动智慧路灯杆的产业化发展,可以做到批量生产和现场快速安装、施工等,中控器以及智能化的设备,直接放在灯杆里面,所有的线很清晰地连接。第三类是双模的物联网终端,是电力线载波通信和无线通信同时混合通信的模式,载波和无线同时工作,哪一个通道先回来数据,我们采用哪个通道。这类产品目前在众多项目中进行了试点,可以实现整个行业通信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阿拉丁照明网:作为智慧城市入口的智慧路灯,近年来很多公司都在积极地探索智慧路灯的新型商业模式,比如EMC+PPP的这种模式,您是怎么看待这种模式的?

  查利君: EMC模式在照明领域是很成熟的一种应用。 PPP模式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也是应用非常广泛。所以说EMC+PPP结合起来,基于智慧路灯杆的建设来讲,实际上是要结合这两方面的优势,为我们的智慧路灯杆找到一个突破,一个大规模应用的解决方案,解决从资金到项目立项的问题。我们也一直在探讨这个模式,希望接下来的一两年时间里,能找到适应这个行业的一些方案。

  阿拉丁照明网:您认为目前的智慧照明在全国范围内的发展如何?

  查利君:智慧照明目前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无论是BAT公司还是传统通信行业的公司都关注到这个行业的发展。希望通信及通信运营商、设备提供商,及互联网的一些巨头进来之后,会对这个产业做出较大的推动作用,大家共同来创新发展。

  阿拉丁照明网:您认为目前智慧物联网发展突破的关键点是在哪里?

  查利君:对于智慧照明来讲,我们的一些底层技术在过去的十年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和应用,有了很大的突破。对技术本身,底层通信技术和协议问题不大,我们更关注的是如何利用行业的特性来提供更好的业主服务。实际上业主希望解决的是我们的智慧照明能够真正做到智慧,而我们公司现在致力于做的事情就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产业发展,让业主管理各种路灯、各种场景更加智慧、更加省心。

  阿拉丁照明网:智联信通未来对于智慧照明有什么发展计划?

  查利君:我们会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加载到智慧照明领域,寻求更多的突破,为业主带来更方便、更智能化、更智慧化的改变,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