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8年阿拉丁论坛之汽车照明与应用峰会成功举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6-1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渠道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11日上午,由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承办的“ 2018阿拉丁论坛--跨界与变革技术峰会:汽车照明与应用” 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展区8号会议室南厅召开,现场汇聚了一众业界精英为同仁一一解疑答难。

  6月11日上午,由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承办的“ 2018阿拉丁论坛:汽车照明与应用”技术峰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展区8号会议室北厅召开,现场汇聚了一众业界精英为同仁一一解疑答难。

  本次会议由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 LED汽车照明市场经理何海翔主持,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国际汽车照明论坛(IFAL)组委会首席执行人林燕丹教授、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项目经理张银芳女士、天津工业大学大功率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牛萍娟教授等专家应邀出席了本次技术峰会。

峰会现场

  何海翔:智能大灯市场快速发展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 LED汽车照明市场经理何海翔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LED汽车照明市场经理何海翔汇报了欧司朗在汽车照明领域的最新进展。首先,他从使用范围、房价、技术能动性大规模应用三方面详细分析了智能大灯发展的方向。并表示,未来随着市场技术的更新,智能大灯及LED大灯方面会是主要的发展趋势。

  随后,他对汽车大灯对于技术的发展的趋势做了分析,并提出LED会有四个方面的发展路径。“第一是LED会逐步替代氙气灯;第二是新技术的革新;第三是LED也可以做激光光源得出的设计感,包括做比较大的表面发光亮度;第四是智能大灯适合多像素系统的光源,适合LED大灯使用。”

  接着何海翔经理列举了欧司朗公司近年来相关的一些创新产品。同时,他还对比了几种不同高像素解决方案的优势和劣势。

  最后,何海翔经理强调:“LED在实现更紧凑的同时能做到集成度更高、甚至是有一定通信功能的光源,会有一定的挑战,但同时也是智能大灯的未来发展趋势。”

  林燕丹:中国的光源企业和技术都逐渐在成长

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国际汽车照明论坛(IFAL)组委会首席执行人林燕丹

  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国际汽车照明论坛(IFAL)组委会首席执行人林燕丹教授,她向现场的所有来宾汇报了《2018阿拉丁照明产业调研白皮书》汽车照明领域的主题内容。

  林燕丹教授首先对整个汽车照明市场和汽车照明工业情况进行了概述。她在会议上介绍了白皮书中关于整个汽车照明从1998年至2011年的发展历程,包括氙气灯的出现、最早LED信号的出现等历史上重要里程碑时刻的发展。

  此外,她还通过数据展示了我国目前汽车照明行业的情况:“近三年全国汽车进口数量较多,总体增长,但增速较缓。灯具行业与汽车销量增速保持一致,整个市场比较成熟,发展稳定。”

  其次,林燕丹教授分析了中国汽车照明技术的现状。她指出,在光源现状方面,虽然汽灯光源的技术多产自国外,但中国的光源企业和技术都逐渐在成长中。同时,业内专家们相信,LED的发展会使汽车照明的产业出现无限发展的先机,包括智能大灯的发展等。

  同时,林燕丹教授提到,灯具的设计要求很高,不仅需要造型个性化,光源好,总体还需要合规。汽车照明甚至比飞机照明的光学设计要求还高。因此,林教授建议厂家在设计灯具时要做好控制技术,布局时不要忘记其可靠性。

  最后,林燕丹教授表示,随着中国汽车发展趋势与技术需求的增长,未来一定要考虑与智能物联相结合。无论是汽车还是汽车灯具,都要加强技术的合作和云端的交互预测。“在实现完全的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还有车灯产业存在的可能。林燕丹教授说道。

  张银芳:传统能源正在被半导体照明芯片所替代

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项目经理张银芳

  来自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项目经理张银芳则从三个方面来分享“车灯新技术进展”的相关信息。

  首先张银芳经理提出,目前汽车的设计理念是强调节能、安全、环保和舒适,但随着无人驾驶的发展,消费者更倾向于关注感官体验。因此未来汽车和车灯都会融入更多智能化的技术。

  其次,张银芳经理表示,随着光源技术的进展,从煤油灯到钨丝灯再到LED,传统能源正在被半导体照明芯片所替代。一方面是LED光源的出现,主要应用在汽车显示跟信号灯上;另一方面是高像素LED的光源的使用,如奔驰中使用的矩阵式LED前照灯光源板;此外还有半导体激光的应用,主要用在汽车车灯和室内。

  最后,关于智能照明的进展,张银芳经理说:“我们认为(照明行业)发展全功能智能已经成为行业共识。” 她特别提及了ADB这一方面的内容,“通过安装在前灯玻璃的一个图象处理器,结合车身的一些信息,使远光在会车跟车产生一个暗区,提升夜间行车安全。”

  最后,张银芳经理说:“采用半导体光源作为车灯发展是必然趋势。未来半导体会增长,光源从标准化个性化过度。未来汽车内饰要求更美观,外部装饰种类会增强。下一代半导体激光光源主要的应用领域将是远光和尾灯。”

  牛萍娟:不忘本来、吸收未来、面向未来

天津工业大学大功率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牛萍娟教授

  本场峰会的最后一位嘉宾是来天津工业大学大功率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牛萍娟,她以“不忘本来、吸收未来、面向未来”为主题分享了“LED汽车照明控制技术现状分析”的信息。

  牛萍娟教授从中国传统文化引出“不忘本来”的话题,提及汽车照明产业也要“不忘本来”,从传统汽车照明的缺点中去改进为今日的LED,例如矩阵式前照大灯、窄路照明技术、车内氛围灯技术等,这些矩阵式LED都有很多的优点。

  其次是车灯控制的智能化的技术,牛萍娟教授先提出科技发展的几个重点,包括万物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VR等。接着,她从“吸收未来”的主题阐述了应对车灯控制的智能化趋势的步骤,一是认识到大计算智能能存会算,二是感知智能的能听会说,三是认知智能。期间,为了加深观众的理解,她还引用了“未来车灯是二郎神的眼”和“阿凡达的机器人”两个形象的故事阐述未来的智能车灯的功能多样。

  然后,牛萍娟教授以矩阵式激光大灯、投影式激光大灯、可编程的LED灯等案例分析了目前LED汽车照明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并告诉大家要学会“面向未来”。

  最后,牛萍娟教授将智能化LED前照灯分成了感知、控制和光速三类,并强调:“品质与创新跨界与变革是我们汽车照明面临新的思考和选择的方向。”

  峰会的最后,在场的观众对嘉宾们的发言以及汽车照明行业的问题,与场上的四位嘉宾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嘉宾们给现场提供了干货满满的回复。

  有观众提出“中国大陆现在工业水平的现状对于设计仿真的影响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一问题,嘉宾各有见解。牛萍娟教授表示“设计水平要接地气,学界业界亚要互相印证理论与实际。”林燕丹教授则认为,不能急功近利,要有好的设计,再有创新研发的能力,来保证这个产品可靠性。

  也有观众想了解“金属材料基础的材料有无新的一些规范或要求”,对此,张银芳经理也详细地介绍了两种方案,包括散热器改善和其他材料的改进。

讨论互动现场

中国国际汽车照明论坛(IFAL)组委会首席执行人林燕丹荣获嘉奖

嘉宾合影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