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十年再聚首——CLDA第十届会员大会圆满举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6-1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渠道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10日,由华人照明设计师协会(简称CLDA) 主办的第十届会员大会十年再聚首活动,在2018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现场胜利举行。


  (阿拉丁照明网记者:羊惠)6月10日,由华人照明设计师协会(简称CLDA) 主办的第十届会员大会十年再聚首活动,在2018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现场胜利举行。IAC 嘉宾James Wallace、协会发起人、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葛国华及国内外照明相关协会领导人、照明设计相关高校教师、专家、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十年磨一剑,CLDA广大会员、参会嘉宾、企业代表以及媒体等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这历史的时刻。

  大会现场

  2008年,在绿荫满庭初春的羊城创意园,几位理事们畅谈,如何为推进国内照明设计师行业,尽一份力,改变现状,寻求与国外照明设计师相同的社会地位,多位有识之士便共同倡议,在广州成立了中国照明师联合会,并于2009年更名为华人照明设计师协会(简称CLDA),如今已有十年。

  在这十年里,CLDA提高了照明设计在相关行业的社会地位,打造国际性的权威组织,定期组织会员进行行业交流、协助解决会员的专业问题,不断加强与国内外相关设计组织(照明、建筑、室内、景观等)的交流合作。2012年更因期望国内高校里有照明设计专业,则有了现在的四川美术学院四年本科与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的三年专科。在全球,尤其是我国节能减排大任日趋紧迫之时,协会2010年开始举办绿色照明设计宣言国际论坛(DOG)活动,现已举办28场次。让更多人关注环保、宣传环保,在行业中形成了很大的影响力。

  广州职业技术大学照明专业学生歌唱《十年》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群陌生人左右,走过渐渐熟悉的光亚展。十年之后,我们年年相聚光亚展,有属于我们年度聚会,共话工作上的高低起伏,旅途中的异国风情,家庭和谐的秘方,未来照明设计趋势。”由广州职业技术大学照明专业学生的一首《十年》拉开了本次大会的序幕。

  大会首先由CLDA会长、台湾资深照明设计师谢茂堂先生致辞,谢会长在致辞中谈到:光亚展一年一度的聚会,到这已经是第七个年头了,而CLDA走过十年,也是一个很艰辛的过程。十年之前,在和创始人葛国华等核心成员推动之下,我们设定了目标,并不断朝目标前进。就像十年前说的,我们的核心成员会成为行业大牌设计师,如今他们确实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和正能量,并且非常活跃。同时他也表示希望设计师们能有更多不同的发展,做更多的准备,迈向更高一个阶段;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与照明行业相关的教育推动到院校,能和伙伴们一起继续努力,创造未来的辉煌。

  CLDA会长、台湾资深照明设计师谢茂堂先生致辞

  接着,协会发起人、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葛国华发表讲话,他感叹十年过去,行业沧海桑田,但不管怎么,还有顽强的人在坚持。并回想当时所设想几个目标,这些目标的实现让人兴奋。他从三个方面讲述了CLDA实现的目标:一、照明设计师的概念越来越清晰,其在行业内的地位地提升;二、设计师在CLDA得到了好的发展,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运气也不错,另一方面也正赶上了好时间;三,立志推动这个职业,在四川美院办本科,最早和深圳大学合作,给光亚带来了成百上千的准专业观众。在总结时他说“CLDA不像外界理解的那种协会,我们更像是朋友、师生关系甚至就是个生活的圈子。”他祝贺在协会获得成长的人,感谢为协会做出贡献的人,期待在未来协会越来越好。

  CLDA发起人、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葛国华讲话

  IAC 嘉宾James Wallace讲话回顾了2017到2018这一年所做的事情,表示在今年9月份的上海照明展将会邀请一些国际著名的设计师到场,展位场地也会扩大。今年我们的国际顾问团(IAC)要更名国际照明顾问团(ILAC),它将融入更多的意义,不单单代表国际化,也代表了智慧、网络和更多地融合。最后他也衷心祝贺CLDA成立十周年。

  IAC 嘉宾James Wallace讲话

  在会员发言中,CLDA理事会员、深圳市大晟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建翔带来了题为《纯设计公司成长之路》的演讲。纯设计师的成长,未来要面对什么,这是摆在每个设计师面前的问题。他认为设计师是一个非常崇高的职业,而且在行业的发展和社会的推动下,越来越多设计师能站在讲台上演讲,这表明设计师的地位在提高,所以他告诉年轻设计师不要有很多地担忧。在提及设计公司时,他以自身为例,鼓励大家把一件事做好,现在行业发展很好,设计师是一份职业,是工作,就需要有平台,像他自己开办的公司平台,做了十几年,就是专注得到的成绩。而作为设计师,他说到“照明只是载体,任何时候你都会用你的技术,你的行为方式,你的意志形态来表达你的东西,设计师要高逼格,要回到初心。”

  CLDA理事会员、深圳市大晟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建翔

  CLDA副秘书长兼理事侯林楠先生也带了来一段丰富幽默的演讲,他致谢所有CLDA的成员及媒体成员们,在十年如一日的坚持里,每个人都成长了,每个人也经受住了考验,过程中少不了大家的帮助,每一个人都见证了历史时刻。希望下一个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大家都能坚持下去。他相信十年做同一件事情一定会被认可,所以也相信现在的同学和新进的会员,在以后一定能成为大师!

  CLDA副秘书长兼理事侯林楠先生

  CLDA高级会员、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环境设计所副所长胡洪浪则以《我的个人成长之路》为题带来精彩的演讲。在广职的学生的歌声中,他感慨和CLDA走了很多地方,回顾了自己在CLDA的经历,和CLDA伙伴一起随性的打闹都成了自己记忆的一部分,这其中有太多的故事值得回味。他说:绿色宣言像打开了一扇门,让他们视野开阔,而整个和CLDA走过的过程中,他得到了学习,朋友多了,底蕴也沉重量论了,他感谢有这些熟悉的面孔,逗逼的伙伴,而更高兴如今还有这么多同学都在这里坚持,这是非常大的幸运。

  CLDA高级会员、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环境设计所副所长胡洪浪

  大会最后,副会长徐庆辉为理事会员的赞助伙伴颁发了感谢状,会长谢茅堂为会员分别颁发了精英奖、理事证书和磐石奖。

  颁奖环节

  全体合照

  十年新征程,CLDA正扬帆起航往下一个十年再出发,初心不变,愿CLDA不断引领行业进步,引导设计师发展,培育更多“薪火”!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