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司朗的智慧城市生态圈布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6-07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数字经济时代,照明生态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传统光源到LED、从单一照明到智能互联系统和服务的产业升级,智能照明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而随着全球智慧城市建设热度升级,智慧照明作为最重要的介质,将迎来新一轮的产业升级。

  在数字经济时代,照明生态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传统光源到LED、从单一照明到智能互联系统和服务的产业升级,智能照明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而随着全球智慧城市建设热度升级,智慧照明作为最重要的介质,将迎来新一轮的产业升级。

  智慧城市概念落地 技术前瞻性凸显

  令人瞩目的是,欧司朗正以先锋之姿加速向高科技企业转型,将自身的深厚技术经验积累与变革时代的新兴科技相融合,进一步挖掘光的无限潜力。欧司朗2017年财报显示,营收较去年增长超过8%,达到超过40亿欧元。营业利润达到16.8%,特别项目调整后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EBITDA) 增长超过6%,达6.95亿欧元。良好的财务表现也再次印证了欧司朗向高科技企业转型的成功决策。

  “欧司朗这样的公司,了解越多,敬畏越深。”一行业人士如此评价欧司朗。

  欧司朗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顾纳表示:“拥有超过一百一十年历史的欧司朗,在传统照明领域成就斐然。从成立伊始,欧司朗始终致力于对创新照明的孜孜以求,从未停止探索光的无限潜能。数字经济时代下,智能照明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欧司朗正以先锋之姿加速向高科技企业转型,将自身的深厚技术经验积累与变革时代的新兴科技相融合,进一步挖掘光的无限潜力。”

  今年一月,欧司朗发布了SymphoCityTM智慧城市中央管理平台,能实现对城市照明、安防、环境、能源和通讯的综合监控和管理,并且已经在中国的多个城市开始安装部署。欧司朗专业照明系统解决方案同时为多个中国地标性项目定制了照明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上海中心的中庭和外围灯源、武汉“两江四岸”全长超过20公里的灯光秀,以及苏州中环快速路整体照明等。

  目前欧司朗已多次在这类项目里显示了自己的专业性。最显著的例子包括西斯廷教堂(Sistine Chapel)照明和慕尼黑玛利亚广场(Marienplatzsquare)照明。另一个出色的标杆项目,毋庸置疑是上海中心(Shanghai Tower)的照明。欧司朗灯光控制系统采用了22000个LED灯,把这个世界上最高的建筑变成了数英里范围内都可见的地标。

  而在户外景观亮化方面,欧司朗武汉两江四岸景区照明项目“梦幻江城”是最具特色的景观亮化工程,第一期工程已经于2016年完工,二期工程预计于2017年10月圆满完成。来自欧司朗的e:cue控制系统,以及欧司朗Traxon灯具,出色地担负起这一项目的重责,完美演绎江城画卷。

  欧司朗的智慧城市生态圈布局

  面对市场多元化的发展,欧司朗不断调整产品策略,力求能够满足照明的所有需求场景,尤其在照明数字化智能化的解决方案领域的发力,可见一斑。包括街道照明、楼宇管理、室内定位和汽车照明在内的创新成果,着重解决如何以人为本创造健康舒适的光环境。

  欧司朗CEO Olaf Berlien博士曾就关于将来照明会为建筑带来怎样的附加价值的问题上作出自己的回应。他认为:欧司朗会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智慧城市”和“智能楼宇”的需求上,满足日益增长的对智能互联照明解决方案的需求。

  欧司朗的智能化定位照明技术也是智慧零售和精准营销的利器,其EINSTONE智能零售解决方案可以为实体商店提供近距离市场营销解决方案。

  对于国内智慧城市路灯照明控制系统,来自欧司朗的SpaceWing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基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建设思维,基于全新的“路边接入网”,实现城市智慧化管理的智慧照明、视频监控、智能交通等众多功能,一体化建设实现智慧城市管理,极大程度降低能耗,降低城市运行成本,带给市民智能、安全、美观、舒适的生活体验。

  随着上市公司、跨国公司、通讯及互联网巨头争相涉足智慧城市及相关照明业务,智慧照明正在逐步从单品转向整体智慧照明解决方案,智慧城市生态圈也正逐步构建。而欧司朗以其创新和远见,在LED智慧照明时代,引领行业新一轮的变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