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SymphoCityTM,让城市管理变得更简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6-07 作者: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尽管“智慧城市”是中国地方政府迫切需要的,用以解决当前城市发展所面临问题的技术方案,并且“智慧城市”建设在技术上、财政上以及制度上获得了来自中央政府的支持,然而当前各地“智慧城市”的发展水平差异较大。

  自2010年9月宁波成为中国首个进行智慧城市建设的城市,已有290个城市被选为智慧城市试点,更有多达300个城市与腾讯、移动联通电信、蚂蚁金服等知名企业签署了智慧城市建设协议,为解决城市发展难题,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智慧城市已成为当今世界城市发展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

  智慧城市火热背后的隐忧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被各地城市热捧,智慧城市建设出现了一哄而上,盲目重复建设,缺乏顶层设计等一系列问题。尽管“智慧城市”是中国地方政府迫切需要的,用以解决当前城市发展所面临问题的技术方案,并且“智慧城市”建设在技术上、财政上以及制度上获得了来自中央政府的支持,然而当前各地“智慧城市”的发展水平差异较大。有专家指出,由于中国政府官员人事管理和绩效考评制度的约束和压力,政府官员的政绩驱动是解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发生、发展与演化过程的基本因素。在中国的政治体制中,政绩具有政治性特点,明确地体现地方官员在对中央及上级精神的领会、贯彻、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具有较高政治敏锐性的地方干部,往往会将中央精神和上级部署进行创造性落实、实践和发挥进而形成为“典型经验”和模范试点,成为获取晋升的政治资本。

  这种模式下,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智慧城市的建设跟城市管理者联系过度紧密,智慧城市推进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管理者的施政理念,一旦政府领导班子换届,在施政理念上容易出现断层。即便是在正常推进的情况下,地方政府领导层的理念差异,也直接表现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上,各地发展水平参差不齐的“智慧城市”,就是最好的例子。如何才能让智慧城市建设与人的这种“联系”淡化甚至断开,或许企业在开发产品之际,也应纳入考虑范围之内。

  SymphoCityTM 让智慧城市管理变得更简单

  随着智慧城市战略进一步推进,各类智慧城市应用更是广泛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参与者的创新,也会加速行业的发展。为解决智慧城市发展过程中的难题,欧司朗顺势推出SymphoCityTM中央管理平台,让智慧城市管理变得更简单。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传统的城市管理模式面临着众多挑战。SymphoCityTM则正是为迎接这些挑战而生,这是一个更智能、更高效的管理系统,能为不同的城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将多种功能集于一体。

  城市照明集中控制系统。做光源出身的欧司朗,其关注焦点首先肯定是城市照明系统,这是母庸置疑的。SymphoCityTM 平台可对城市照明实行集中控制,有效降低城市照明系统控制和维护的复杂性,并减少监控各个子系统所需的人力,让城市照明控制变简单的同时也节约了管理成本。以城市街灯照明为例,传统的管理方式通常需要人工巡检街灯的健康状况,这种方式工作量大、效率低、成本高。SymphoCityTM平台可让街灯管理者按时间、分区域对城市照明实行集中控制,并实时监控照明设备的状态,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另外,SymphoCityTM 平台也继承了欧司朗开放心态的精髓,具有有很强的兼容性和扩展性,,可以通过安装不同的子系统实现照明之外的更多城市管理功能,满足不同城市的需求。这些子系统包括资产管理子系统,帮助实现各种设备资产记录及管理;能源管理子系统,帮助能耗数据采集、存储等;网络通讯子系统,包括各种网络通讯设备监控和故障报警灯;环境监测子系统,可实时进行温度、湿度、空气质量等监测;安防监控子系统,帮助管理门禁和闭路电视监控系统(CCTV);以及其他的城市管理子系统。

  正如你不能简单地以一句“价格屠夫”概括木林森,看着这些林林总总的可兼容子系统,你也很难用一句光源企业去描述今天的欧司朗,而木林森最终能够牵手从欧司朗分离出去的朗德万斯,或许这就是原因吧。

  智慧城市 先让灯亮起来吧

  目前,路灯耗电占据全球总耗电的15%,消耗了巨大的能源。而随着“交通强国”这一政策的逐步落地,路灯的能耗问题在中国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尽管LED技术已经成熟,但据相关数据显示,全球仅10%的路灯已更换为LED,即使在没有行人与车辆的凌晨,路灯仍以100%的亮度工作,而传统路灯的日常维护、问题排查等都只能通过人工现场进行,更耗费了管理者大量的人力物力成本。

  如果所有的路灯都替换成高功效的LED路灯,大约可以节省30%-40%的耗电量;加入互联技术后,更能去除不必要的照明,例如,在某些交通稀少的路段,路灯可在没有车流行人的后半夜自动降低亮度或熄灭;或可根据传感技术,按道路交通需求调整路灯开关。如此一来,预计还可节省约30%-40%耗电量。

  SpaceWing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基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建设思维,基于全新的“路边接入网”,实现城市智慧化管理的智慧照明、视频监控、智能交通等众多功能,如全部采用互联LED路灯,大约能节省50%-80%的耗电量,可将全球路灯耗电量控制在8%以内。再搭配上SymphoCityTM 平台远程自动化控制技术,管理维护者将实现对资产管理的大数据控制,可随时调取路灯的工作状况,使用年限等数据,进行精准维护,大大提升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结语】

  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 未来城市将承载越来越多的人口。目前,我国正处于城镇化加速发展的时期,部分地区“城市病”问题日益严峻。而且这个数量还在不断地增长中。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决策支持报告》的分析,未来我国智慧城市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万亿。随着物联网、下一代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智慧城市已成为必然趋势,并已在各种实践中逐步实现。

  欧司朗致力于将世界领先的照明技术和产品带入中国,以积极的姿态在中国的城市建设与技术革新工作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近年来,欧司朗专业照明系统解决方案已经为多个中国地标性项目定制了照明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上海中心的中庭和外围灯源、武汉“两江四岸”全长超过20公里的灯光秀,以及苏州中环快速路整体照明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