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医院墙壁变成绚丽LED屏幕 孩子跑步与它互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1-29 作者: 来源:设计癖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为了安抚孩子的情绪,又能满足他们爱玩的天性,澳大利亚工作室 Eness 设计了一款发光的互动墙(LUMES)。

  大家关于医院的童年记忆应该都不太美好:阴暗的走廊,惨白的墙壁,走着走着就想起了关于太平间的传说。尽管如今的医院建设已经现代化,儿科病房还是时不时传出嚎哭,可见儿童对医院的抵触更胜成人。为了安抚孩子的情绪,又能满足他们爱玩的天性,澳大利亚工作室 Eness 设计了一款发光的互动墙(LUMES)。

  Eness是一家专注于多媒体设计的工作室,尤其擅长3D立体投影和运动追踪技术。他们的设计,能够让日常生活中平淡无奇的场所,变得精彩纷呈,充满了科幻世界般的未来感。本次的互动墙项目由 Eness 与建筑工作室 DesignInc 合作,让 Cabrini 医院的病房走廊变成了一条闪闪发光的通道。

  互动墙位于儿科入口处,与室内装潢融为一体,远远看去,似乎只是一面普通的墙壁。但是,你只要轻轻触碰,它就卸掉伪装,还原成一块巨大的 LED 屏幕,呈现出影像。墙壁具有交互功能,影像能根据孩子的‘命令’进行移动、变换,孩子们可以通过触碰墙壁来下达命令,甚至不接触墙壁,只要在它附近移动,也能被捕捉到!

  互动内容包含 15 个主题,有的展现大自然的生机勃勃,比如植物生长和小鸟飞翔,也有的展现让孩子好奇的科学技术,比如飞机起飞和火箭发射。这些主题会在不同的时间段呈现,像猫头鹰和月亮就只出现在晚上。

  互动墙采用模块化的设计,面层采用触感温润的木板,或者更容易清洁的有机玻璃,背后是 LED 光源,高亮度的光线在自然光环境中成像清晰。多个模块可以组合成各种形状,可以安装在墙壁、天花板等地点,适用性广泛。

  互动墙就像一张智能画板,孩子们可以用手指和脚步作画笔,在上面尽情释放自己的想象力。它让医院不再冰冷,而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相信在这样的环境里,生病的孩子们也能更快痊愈,你认为呢?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