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首届“开放源”深圳艺术双年展将于今年5月开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1-18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月16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市雏声初引艺术服务中心承办的“开放源”深圳艺术双年展在深圳市罗湖美术馆举行新闻发布会,隆重宣布该展将于2018年5月开展。

  1月16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市雏声初引艺术服务中心承办的“开放源”深圳艺术双年展在深圳市罗湖美术馆举行新闻发布会,隆重宣布该展将于2018年5月开展。首届“开放源”深圳艺术双年展将在深圳湾公园、罗湖美术馆两个区域展出,横跨南山、福田、罗湖的核心地带,来自全球36位当代艺术家的34件大型艺术装置将在为期3个月的展期中与市民亲密接触。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为深圳量身定做双年展

  据主办方介绍,采用“开放源”这一软件发布模式作为艺术双年展的主题,是一种对深圳城市精神的表达。作为一座改革先锋城市,深圳拥有显著的开放精神,从公共事务到大众生活,都保持着开放平等、互动、共享的积极态度,使得整个社会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开放源,吸引了各界优秀人才聚集到这个平台创业和生活。

  “开放源”艺术双年展出品人、雏声初引执行董事何净

  双年展出品人、雏声初引执行董事何净在发布会上表示,深圳就是中国的开放源,每一个深圳市民都是这个开放源的贡献者和生产者,“我们利用开放源的这些特点,让首届深圳双年展成为表达深圳城市精神,塑造深圳国际一流城市形象的一次重要契机。”她认为,本次双年展强调了当代艺术与公共生活的紧密联系,是鼓励深圳市民积极参与城市文化建设的一次艺术嘉年华,更是促使公众积极寻找自我身份认同的一次尝试,将使深圳的城市内涵具备更深厚的积淀。

  双年展总策展人徐钢

  双年展总策展人徐钢表示,艺术双年展采用横跨城市核心地带的方式展出,如同一页页翻过这座最新的移民城市的当代历史;它打破了传统双年展的固化模式,以互动性、即时性、闪聚式的空间行为和戏剧形式,让当代艺术重新解释城市空间,并和当代生活建立更加深刻的关系,使艺术和城市相互阐发。

  策展团队成员唐泽慧

  策展团队成员方敏儿

  策展团队成员唐泽慧、方敏儿则表示,虽然参与双年展的艺术家来自世界各地,但是参展的作品却是因时因地而作,强调了和深圳这座城市的关系。在展览启动的一年多时间里,她们反复与艺术家进行沟通,邀请他们到深圳进行实地调研,从而让他们的作品真正地表达出深圳的城市精神。

  艺术与照明跨界作品将亮相

  本次双年展十分注重作品的全球性和原创性,目前已确认来自全球、国内及深圳本地的36位优秀当代艺术家的34个大型艺术装置将在本次双年展首次展出。捷克著名前卫雕塑家大卫?切尔尼(David Cerny),跨界艺术家查理·林赛(Charles Lindsay),意大利艺术家弗朗西斯卡·帕斯夸利(Francesca Pasquali)等人,都将在“开放源”双年展中带来全新的艺术作品。国内著名艺术家方力均、范勃、苏新平,深圳艺术家戴耘、沈丕基等人也将在此次双年展中奉献新作。

  值得一提的是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严永红教授和著名艺术家、四川美术学院钟飙教授共同策划的艺术与照明跨界作品《洞见当下》也将在本次双年展上亮相。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技术科学系教授严永红

  严永红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国内城市夜景照明非常火,但是却面临一个最大的问题,那就是整个行业的从业者都是照明设计师,鲜有艺术家,导致我们的夜景照明缺少艺术内涵;不仅如此,国内照明设计师的培养也仅有十年左右的时间,人才的积累根本不足以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因此,她特别希望照明设计师能和艺术家加强合作,从而促进照明设计、工程与艺术的融合,提升城市夜景照明的设计水平,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赞助方代表 深圳市金照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强

  金照明作为首届深圳艺术双年展的重要赞助企业和《洞见天下》灯光艺术装置的具体施行单位,其董事长李志强在会上表示,现在人们对于夜间环境的需求越来越高,城市光环境的营造也越来越重视灯光的文化性、互动性、娱乐性。“我希望更多的艺术家能参与光环境的营造,让艺术作品更多地往夜间延伸;而作为城市光环境整合者,我们负责用光将艺术作品在夜间进行更高品质地展现,从而为民众创造出更美的城市光环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