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爱迪生灯泡”随着美式工业风走红,背后是一个新LED市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1-10 作者: 来源:好奇心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复古的“爱迪生灯泡”正在迅速占领那些美式工业风的酒吧、餐厅、和崇尚别致家居的人们的家中。而这股潮流的背后是一个日益增长的灯丝 LED 灯具市场。

  复古的“爱迪生灯泡”正在迅速占领那些美式工业风的酒吧、餐厅、和崇尚别致家居的人们的家中。而这股潮流的背后是一个日益增长的灯丝 LED 灯具市场。

  灯丝 LED 灯有和 1878 年托马斯·爱迪生申请专利的白织灯有着极为相似的外形,全角度发光、高显色性、高光效是它的特点。

  通过把 LED 芯片重新排布在灯泡内部的长条基板上,用金线连接芯片实现导电,表面附上黄色荧光粉,能够满足第一代 LED 灯泡无法满足的人们对温暖自然光线的愿望。

  推动灯丝 LED 灯增长的是一种时尚,这或许比“节能”之类的卖点更能够帮助照明企业推广 LED 产品。

  “LED 照明的真正问题在于灯泡的寿命很长,所以他们没有一个能稳定让市场赚钱的周期。”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 Tom Rowlands-Rees 认为,“现在这个行业或许找到了一种让人们为照明花更多钱的办法。但不是因为他们需要照明,而是因为换灯泡很酷。”

  “过去 LED 的一个棘手的问题是,你必须向消费者和零售商普及它技术上的卖点。我们没法假设他们可以看一眼就明白它是什么。”通用电气照明的消费者创新经理 Matt Sommers 说。

  不过,灯丝 LED 技术首次在 2008 年由日本 Ushio 公司推出时并未受到很多重视。但随着其自身设计改进,以及第一代 LED 灯陷入低价竞争之后,飞利浦、通用电气、欧司朗等照明大厂也开始跟进。

  因为涉及“审美”,因此灯丝 LED 灯立刻就多了不少利润的空间。在中国市场,3W 规格的 LED 灯丝灯售价约为 28-30 元,比 3W 的普通 LED 灯泡价格高出不少。

  灯丝 LED 灯泡的大量需求主要产生自欧美。根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17 年上半年中国厂商的 LED 灯丝灯出口总量达 1573 万只,同比增幅 353%,其中美国人的怀旧情绪使之成为最大的进口国家,占比超过 1/3。“我们大概 80% 的订单来自欧洲,LED 灯丝灯是一种偏贵族式的产品,这种产品在欧美日市场上的认可度远高于国内市场。”柏狮光电的副总经理王鹏在接受中国 LED 网的采访时说。

  数据预测,2020年,全球市场的价值将达到 200 亿美元。2017 年 4 月,中国最大的 LED 封装及 LED 应用产品供应商木林森宣布投资 12.87 亿人民币在华东地区建厂,这是一个年产约 2.29 亿只灯泡的灯丝灯生产基地。

  灯丝 LED 也有它的局限,比如工艺较难、散热性差、尚未标准化等等,而灯丝灯市场在变大的同时,也意味着其中的小厂商有出局的危险。飞利浦 2017 上半年推出的多款等死 LED 新品都低于市场均价,其中一款 6W 的售价 6.1 美元;欧司朗新上市的一款同规格灯泡售价也在 6.57 美元。

  专利目前已经成为该市场的一个竞争焦点。最新的一起,是从 2006 年开始就取得欧美、中国等地专利的晶元光电于去年 10 月起诉美国 Luxrite 品牌侵犯 8 项专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