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万润科技总裁郝军:坚持LED和互联网广告双主业发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2-05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万润科技总裁郝军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已初步完成互联网广告领域的产业布局,未来仍将坚持LED业务和互联网广告业务双主业发展,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营收接近30亿元。

  万润科技总裁郝军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已初步完成互联网广告领域的产业布局,未来仍将坚持LED业务和互联网广告业务双主业发展,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营收接近30亿元。

  严控风险 谨慎并购

  记者:2012年登陆中小板的万润科技原本是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中高端LED光源器件封装和LED照明产品提供商,2014年起公司转型跨入互联网广告业务领域。公司为什么会做出这一转型?

  郝军:2014年左右,LED板块竞争加剧,行业利润普遍下降。公司的LED业务虽有增长,但增速与我们的期望还是有差距的,因此希望开辟新的战场。之所以转型,是因为无论从市场的规模、容量还是增速来看,互联网广告行业都非常有前景。数据显示,到2018年,互联网广告的市场容量可能达到4000多亿元,年复合增长率在40%以上。另外,互联网广告行业轻资产属性明显,“大行业小公司”的特点也比较适合我们快速切入。

  记者:公司持续并购累积了很高的商誉,收购信立传媒后,商誉总值可能超过20亿元,请问公司如何控制商誉减值风险?

  郝军:在并购方面,我们一直坚持“宁缺毋滥”,并设有具体的风险把控策略。首先,设立自己的专业投资团队,从源头上筛选优质的标的。其次,在并购条款设置方面突出自己的特色。比如,并购公司的对价支付都以股票对价为主,使得标的公司原股东与上市公司利益攸关、合作更加深入;对标的公司的业绩承诺期限几乎都是4年,在给他们压力的同时也给了我们更多的整合时间;业绩承诺除了考核净利润指标外,也考核现金流指标,严控标的质量。此外,我们对股票的解禁要求也更为严苛。

  记者:公司未来是否会保持现在这样的外延扩张速度?

  郝军:一个公司的成长发展是需要并购的。我们目前已经完成在广告传媒领域的初步布局,之后相关的并购会更加谨慎。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营收接近30亿元,未来规模可能还会扩大。

  持续推进“双主业”战略

  记者:万润科技近两年业绩高速增长,主要受益于互联网广告领域的大举并购、合并报表。互联网广告和LED业务在公司营收中占多少比例?公司未来是否会完全转型为互联网广告公司?

  郝军:截至三季度,我们的营收大概是20.6亿元,其中互联网广告业务营收12.4亿元,约占六成。不过公司不会放弃LED业务。我们在LED领域深耕多年,有一定资质技术和市场资源的沉淀,这是我们进行转型的扎实基础。过去3年,公司LED业务的营收年复合增长率也超过30%,仍在持续增长,未来公司仍将定位“双主业”战略。

  记者:公司在LED行业方面的竞争优势如何体现?

  郝军:2014年LED行业比较低迷,今年以来LED行业已有上扬趋势。除了技术进步、成本下降因素以外,还有政策利好,未来的智慧城市建设将对景观LED有很大需求空间。我们的LED产品一直定位于中高端的商业照明和政府工程以及对外出口,未来会继续深挖智慧城市建设中景观亮化照明的中高端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