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晶电李秉杰:台厂借Mini LED将重夺高阶背光市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1-22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晶电董事长李秉杰预期明年Mini LED有望重新夺回高阶背光市场发球权,成为台厂攻城掠地仰赖技术,重新夺回遭到韩厂OLED侵蚀的高阶背光市场。

  晶电董事长李秉杰预期明年Mini LED有望重新夺回高阶背光市场发球权,成为台厂攻城掠地仰赖技术,重新夺回遭到韩厂OLED侵蚀的高阶背光市场。

  由于目前台LED产业具群聚效应与技术研发能量,若同心协力打造Mini LED生态链,有机会从韩厂手中夺回高阶背光市场。

  李秉杰指出,台湾地区已然放弃OLED技术与市场,随着近几年OLED逐步蚕食鲸吞高阶背光领域,如电视以及智慧手机,尤以苹果(Apple)今年推出OLED机种更让OLED市场渗透率提升,而台厂早前已退出OLED产线建置与技术研发,因此,市场趋势不利于台厂供应链发展。

  李秉杰强调,随着LED技术进步可发展至Mini LED,正是台厂重新争取契机的时机点,由于台厂技术与供应链完整,可结合面板产业开发高规格显示器,另外,在产品性能与价格上,Mini LED有望从OLED手中重新拿回市场。

  李秉杰说OLED投入显示器应用多年,近两年在品牌厂导入下逐渐见到市占率增长,而OLED都由韩厂所把持供应,台厂则面临背光价格竞争压力,以及OLED侵蚀高阶市场的冲击,所以台湾地区发展Mini LED是必须的方向,另外,Mini LED显示效能与节电优于OLED,且成本为OLED的七到八成,台湾地区须加速开发防堵韩厂OLED兴起。

  李秉杰表示,预期Mini LED导入55吋电视使用颗数将达四万颗,手机用量约为4,000或9,000颗,由于目前仅有高阶MOCVD机台可生产供应Mini LED,且背光使用颗数大增有助于去化LED芯片供给,预估将使得高阶MOCVD机台两成产能转往供应Mini LED,高阶LED市况势必大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