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焦点】照明人注意:今年这些标准规范有变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9-18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综合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本文整理了今年以来全球市场更新的照明、LED行业的标准及规范,以便照明同行一文知晓相关规则,提前做好相应应对工作。

  国际

  便携式通用灯具IEC标准更新

  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International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官方已发布IEC 60598-2-4:2017,替代IEC 60598-2-4:1997。

  相对于以前版本,此版本包括以下的重大技术变更:

  · 与IEC 60598-1:2014协调一致;

  · 通过引入IEC 60598-2-7中已经列出的要求,修改标准适用范围,分类和要求以涵盖室内和室外应用的便携式灯具;

  注意在本版本的IEC 60598-2-4中,已加入IEC 60598-2-7中列出的所有要求。 因此,IEC 60598-2-7在本标准发布后将被撤销。

  · 修改适用范围以覆盖所有电光源(以前限于钨丝,管状荧光灯和其他放电灯);

  · 引入“仅适用于室内使用的非普通灯具”(如使用PVC电缆的IP44灯具)的符号;

  · 对试验细节进行修改,明确应配上光源做稳定性试验(见4.7.3);

  · 对户外使用的便携式灯具的防尘防潮等级从最低IPX3修改成IPX4(见4.5.2); 删除原IEC 60598-2-7中7.6.3条款给出的电缆进入位置的要求;

  · 修改与插头和插座相关的要求;

  · 要求所有防触电等级的灯具需要在倾倒后的最不利位置做IP测试(原IEC 60598-2-7的7.13.1条款只针对II类灯具)。

  欧盟

  欧盟通用灯具强制性标准实施在即

  欧盟新版通用灯具标准EN60598-1:2015将于2017年10月20日结束过渡期并强制实施,该版本较之前的EN60598-1:2008做了较多的技术修订,包含一些重要的技术变更,其中变化最大的是将光生物安全首次纳入到强制性标准要求之内。

  新版标准中涉及光生物要求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增加章节3.2.23不要注视亮着的光源的标识;二是增加章节4.24光生物安全。光生物安全方面的要求包括辐射强度,辐射亮度等,并根据测试数据对产品进行危害分级,包括0类危险(RG0豁免级)、1类危险(RG1低危)、2类危险(RG2中危)和3类危险(RG3高危)共4个级别。此外,新版标准还引入IEC/TR62778:2012《光源和灯具的光生物安全蓝光伤害评估应用》,专门针对视网膜蓝光危害进行了如下规定:

  灯具使用RG0无限制或RG1无限制级光源或完整装配后使用的灯具为RG0无限制或RG1无限制级时,蓝光危害不适用;

  对固定式灯具,要按IEC/TR62778附加的评估来找到灯具RG2和RG1间边界的距离Xm,并需要标记和说明;

  超过1类危险的移动灯具和手持灯具需要标注“Do not stare at light source不能注视光源”标志。

  美国

  美国灯头/灯座标准ANSI C81.61 & 81.62增加 G6.6灯头/灯座

  017年2月10日,美国国家标准学会(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 简称ANSI)更新了标准ANSI C81.61和C81.62,增加G6.6灯头/灯座成为新的ANSI标准灯头/灯座。

  G6.6灯头/灯座是专门为LED T-tube 量身定做的灯头和灯座,从根本上解决了LED光源与传统光源易混淆的安全问题,将成为LED照明的安全保障。使用G6.6灯头/灯座的LED灯管,一端是通电端,另一端仅作物理支撑,就如同目前TYPE B单端供电的LED灯管原理一样。G6.6灯头/灯座都带有L, N, G 三个针脚, 如果采用了新G6.6标准灯头的金属外壳产品,则无需采用双重绝缘的电气结构,直接采用“灯头接地+基本绝缘”即可满足标准要求。

  请见如下ANSI C 81.61 的G6.6灯头结构图, ANSI C 81.62 的G6.6灯座结构图:

  图1:ANSI C 81.61 的G6.6灯头标准

  图2:ANSI C 81.62 的G6.6灯座结构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