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7家装变局,科技美学定调高端整装风口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16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7年,家装特别是高端整装市场,自然主义大有加速回归之势。硬装环节,环保材料的运用提至更加突出的位置,PVC、PPR复合管材正在取代铸铁、镀锌钢管材,钢塑门窗也在大面积取代其它门窗。

  2017年,当中低端装修逐步告别清包、半包、全包而集体跟风整装时,以别墅、大平层、公寓为代表的高端整装风口又变了:高端整装不再局限于基装、硬装、软装的居家合成和拎包入住,而演绎成生活场景的态度原创和生活风尚的重新定调,以设计感和仪式感张扬人格化生活场景为标志,科技美学产品飙出高端整装的新高度,重塑新锐中产的颜值生活。

  自然基因回归

  2017年,家装特别是高端整装市场,自然主义大有加速回归之势。硬装环节,环保材料的运用提至更加突出的位置,PVC、PPR复合管材正在取代铸铁、镀锌钢管材,钢塑门窗也在大面积取代其它门窗。软装环节,如原木材质快速上位,即便简单的切割、简单的处理和简单的上色,仍然足以保留原木的自然纹理,以击荡人心的力量表达人居重返自然的声响。与此同时,花花草草或者绿色摆件卷土归来,绿色盆栽甚至立体绿化大尺度浮现自然基因。

  家居自然主义的回归,除了引发一批原木公司、园林公司重兵入场高端整装之外,快时尚家居已是先拨头筹,率先站上高端整装变局风口。

  被称家居快时尚头部公司的林氏木业,虽然并非一家整装公司,不过,林氏木业及其O2O体验馆在高端整装供应链上依然具有风向标意义,高端设计师、别墅整装公司未必能将林氏木业挡在装修物料清单之外,林氏木业的“平凡生活,简单幸福”未必不是新锐中产的生活本色。

  极简主义发飙

  2013年,杂物管理咨询师山下英子新作《断舍离》开始爆红,彼岸的中国一同跃上“断舍离”前线。事实上,即便这样的或者那样的《断舍离》不曾面世,与《断舍离》高度吻合的极简主义生活“三观”依然会在2017年腾势而起,无可阻挡。

  家装特别是高端整装的风格调性上,中式华丽和西式华丽早已退潮,极简主义大行其道。更多情况下,以北欧风格、日式风格、田园风格为基础的高端整装,也大都融合了极简风格,通畅开阔的空间、近乎纯净的界面和滤去多余的装饰成为高端整装的设计共识。

  正如“断舍离”一样,家居软装、装饰挂件等除了与当下的主人相称的物品之外,一切多余的隔断、装饰、摆件在场景生活舞台并无“立足”之地,以至于软时尚家居同期上镜。

  号称家居软时尚锐利公司的乐豪斯,继F2C模式升级为C2M 模式之后,宣布进军C2M高端定制整装服务领域,基于整装定制及其风格而提供一种生活方式,所渲染的“断舍离”痕迹显而易见。

  科技美学领衔

  如果材质选择、风格取舍迭代的是人与家居的深度融合,那么智能家居及其场景交互主创的则是人与家居的无缝感应。最近四年来,无线技术时代的单品类智能家居基于2C平台早已普及,套餐类智能家居、系统级智能家居基于2B渠道浩荡地开进别墅、大平层和公寓。

  事实上,材质选择、风格取舍早晚都将无限逼近高端整装的设计边界和表现底线,而智能科技的落地和上镜则刚好为高端整装打开全新的窗口,全局智能化及其科技美学大幅度地修正了高端整装的主航道,智时尚家居相应地刷新高端设计师、高端整装公司的物料清单。

  堪称家居智时尚标杆公司的ORVIBO欧瑞博,虽为物联网技术型公司,但它以简洁统一的场景交互体验和国际设计奖项大满贯的工业设计声誉而普遍进入高端整装的伙伴之列。ORVIBO欧瑞博风向标意义在于,“好用”让其成为智能家居界无出其右的场景交互体验派,“好看”则让其成为高端整装舍我其谁的科技颜值担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