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士兰微: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43.77%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15 作者: 来源:中证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士兰微8月14日晚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29,818万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22.90%;实现营业利润为8,674万元,比2016年同期增加9,413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43万元,比2016年同期增加243.77%。

  士兰微8月14日晚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29,818万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22.90%;实现营业利润为8,674万元,比2016年同期增加9,413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43万元,比2016年同期增加243.77%。

  公司表示,本期业绩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上半年公司LED驱动电路、MCU电路、MEMS传感器、IPM功率模块、PIM模块、IGBT、TVS管、快恢复管等产品的出货量均保持较快增长,公司子公司杭州士兰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的芯片生产线保持满负荷生产,公司及子公司士兰集成公司的盈利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2017年上半年随着产能进一步释放,子公司杭州士兰明芯科技有限公司产销量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已实现扭亏为盈。

主营业务构成分析

  业内人士表示,士兰微的主要产品包括集成电路、半导体分立器件、LED(发光二极管)产品等三大类。经过将近二十年的发展,该公司已经从一家纯芯片设计公司发展成为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以IDM模式 (设计与制造一体化)为主要发展模式的综合型半导体产品公司。该公司的主要看点一是MEMS传感器产品线及产量双拓展;8英寸芯片产品线建设完成60%进度,项目落地将极大缓解其产能瓶颈。该公司在2016年新推出了高性能六轴传感器,并针对飞行器等下游应用提供软件包,其销量将在2017年迎来高增。从行业层面看,受物联网、智能汽车和智能医疗的产业发展,MEMS传感器市场空间广阔,新产品渗透率将推升该公司业绩水平。

  看点二是以高压高功率的IGBT产品为核心布局高功率器件。据估计,十三五期间,仅轨交IGBT市场年需求规模就将达到96亿元/年;新能源车及充电桩等五年总需求也在200亿元以上,远超十二五。看点三是行业回暖,放量趋势明显。该公司持续在LED 芯片领域投入,在LED彩屏芯片和高端LED照明芯片上继续拓展市场。2017年,受益于LED 照明需求的增加以及LED显示屏驱动芯片的涨价;2016年以来量价齐升的趋势有望在2017 年延续,推升LED板块业绩。综合看,在半导体行业产能紧缺、新产品需求大增的背景下, 该公司将迎来“产能释放+产品升级”,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