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2个月之后,“AD”品牌被侵权案进展如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07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照明行业向来是知识产权侵权的‘重灾区’,众多创新企业深受其苦,其危害已严重影响了很多企业创新的动力,在国际上也给中国制造的声誉造成了不良的影响,行业要健康发展,就必须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

  今年6月初,阿拉丁照明网接到AD照明相关知情人士称,在重庆照母山公园及黄山大道沿线(五标段) 景观灯饰工程建设项目中,作为施工单位的河南省万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涉嫌未经授权使用了大量假冒“AD”注册商标、“广州奥迪通用照明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的路灯、投光灯等照明灯具产品,涉嫌严重侵权。阿拉丁照明网对此事一直跟进并持续关注。

  

  当初接到爆料后,广州金傲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AD品牌运营商高度重视,积极调查取证,并联合中伦律师事务所、AD照明,通过法律途径开展维权行动,已向涉嫌侵权的施工单位河南省万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发出律师函,并尝试了多次沟通。

  如今两个月时间过去,事件是否有新的进展?双方是否已达成协商解决?为此,我们采访了AD照明的相关知情人士进一步了解情况。

  据AD照明代理律师称,从5月下旬签发律师函,6月6日首次致电沟通,至今已沟通逾十次,由于证据已经公证确凿,对方也不得不承认侵权的事实,但期间涉嫌侵权单位态度反复。对方虽也委托律师、透过中间人等多种方式与AD照明方代理律师进行接触,但AD方律师认为对方还尚未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并存在侥幸心理。 在沟通期间发现对方还混淆视听发函称其产品为正品。涉事侵权几方对后期解决问题的态度不明朗,事件至今已拖延2个月的时间尚未得到明确的回应和承担责任的表态,AD照明目前已向公安机关递交了报案材料并打算启动相关诉讼程序积极维权。

  阿拉丁媒体前两次的跟踪报道,此涉嫌侵权案件在行业中已引起普遍关注,AD照明的维权行动也得到了众多行业人士的支持和共鸣。阿拉丁媒体会持续深入跟踪事件的进展, 并拟采访相关的涉事单位和项目业主以了解他们的观点和态度。

  根据《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二)项的规定,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混淆的,构成商标侵权行为。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强调,产权保护特别是知识产权保护是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要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要加快新兴领域和业态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设。要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惩治力度,让侵权者付出沉重代价。要调动拥有知识产权的自然人和法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产权意识,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权。

  商标品牌、专利等知识产权凝聚着市场价值和创新成果,既发挥着承担和引领创新的重要作用,又起到保护和激励创新的重要作用。近年来,AD 投入巨资研发创新,形成了两百多项专利,其中近百项发明专利,但部分不法企业商家剽窃其产品专利甚至在项目中直接仿冒商标,对其市场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和不良的影响。AD照明表示,此案件仅仅是维权行动的开始,已委托专业律师团队加大打假维权的力度,运用法律手段,痛击侵权产品、侵权企业和商家,坚决维护品牌的良好形象和合法权益,为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助力。

  照明行业向来是知识产权侵权的‘重灾区’,众多创新企业深受其苦,其危害已严重影响了很多企业创新的动力,在国际上也给中国制造的声誉造成了不良的影响,行业要健康发展,就必须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阿拉丁作为行业具影响力的全媒体,对行业知识产权问题一直重视和关注,只要有企业向我们反馈知识产权侵权问题,经过专业律师核实证据后,阿拉丁媒体就会公开公正的态度跟踪报道,对侵权事实曝光,直至问题的解决。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