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见龙在田杯”——首届特色小镇艺术设计大赛启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10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7月15日,西浦村决定面向国内外征集照明创意设计作品,“见龙在田杯”——爱上特色小镇灯光艺术设计大奖赛将启幕。只要你有设计的创意,并经得住专业评审的严格评定,就有可能成就梦想,并获得万元丰厚奖励。

  “小城故事多”,一首歌谣曲径悠悠。有闽派建筑特征与徽派白墙黛瓦风格的的交织的西浦村鳞次栉比,飞檐翘角,如梦如幻,仿佛在诉说着岁月的故事。

  一镇一特色,一镇一风情,特色小镇夜景照明规划是深化文化特色的重要武器。特色小镇夜景灯光之美,实际上是人、产业文化、自然景观三者的完美和谐之美。7月15日,西浦村决定面向国内外征集照明创意设计作品,“见龙在田杯”——爱上特色小镇灯光艺术设计大奖赛将启幕。只要你有设计的创意,并经得住专业评审的严格评定,就有可能成就梦想,并获得万元丰厚奖励。

  未必需要苦思冥想多少设计技巧,能够表达真情实感,就有最动人心的力量。魅力西浦村会告诉你,你的光芒无法阻挡!

  大赛缘起:

  西浦村经过多年改造建设已经初露峥嵘。形成了很大一片经过立面整改以后形成的具有闽派建筑特征,徽派“白墙黛瓦”风格的混合建筑形式。并且和周围的古村落人文、高大植被、水系景观形成浑然风格。当然了村里还有很多没有经过立面改造的建筑,这些建筑成为古镇小村的顽疾,这些十年来出现的没有粉饰,没有特征,没有工艺的砖混房子,已经成为很多地方的常态,在白天非常醒目,只能有待于逐步去改变。

  西浦村决定面向国内外征集照明创意设计作品。可以针对村落里的桥梁、古建民居、高大乔木、水系坡道、现代建筑、景观广场、宗祠神社、景观路灯来进行灯光的艺术创意工作。可以是照明基础设计,也可以是建筑灯光设计,也可以是水系灯光演绎,也可以是诗意树木照明,更可以做灯光装置小品,灯光影像表演,灯光与舞台情景化的融合。总之,我们的村落敞开了胸怀欢迎四面八方艺术作品的到来,更欢迎广大的乡建实践者、艺术工作者、照明艺术家、设计师前来考察访问,创作最优秀的作品给深厚广阔的这片大地。

  见龙在田:

  “九二,见龙在田,利见大人。”语出《周易 乾》,意为龙出现在田野间,有利于大德之人治理。用这句话来象征有志于乡土建设的年轻人,实在是太好不过。每一个热心乡建、热爱故土、关心传统的人都是值得我们为之激昂和感佩的对象。于是,设计大赛用这句话来做主题,也是一种莫大鼓励。

  征稿范围:

  面向国内外优秀设计师、乡创设计师、文化旅游项目设计师、艺术家、影像创意工作者、新媒体新艺术形式工作者开展征稿工作。

  比赛载体: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犀溪镇西浦村内

  比赛主办单位:厦门市照明学会

  福建省青年建筑师协会

  寿宁县犀溪镇人民政府

  比赛承办单位:广州轩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比赛协办单位:北京三色石环境艺术设计院有限公司

  比赛指导单位:中国照明学会 湖南省照明学会

  比赛支持单位:阿拉丁照明网 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

  比赛设计总控:江海洋 先生

  比赛组委会构成:

  邴树奎 中国照明学会 理事长

  林 深 福建省青年建筑师协会 会长

  覃 文 湖南照明学会 副秘书长

  许东亮 栋梁国际照明设计中心(北京)有限公司 总经理

  何 崴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 教授

  沈 竹 湖南师范大学 教授

  何 斌 安徽中铁合肥建筑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 照明分院院长

  沈 葳 浙江城建规划设计院 照明分院院长

  邵 彬 北京三色石环境艺术设计院有限公司 院长

  熊清华 广东耀旭照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 俊 广东南网光亚照明研究院 副院长兼秘书长

  郭振涛 南京中电熊猫照明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杨谟胜 江苏品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梁向前 广东欧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江海洋 厦门观国之光空间设计有限公司 主持设计师

  征稿日期:2017年7月15日 —— 8月25日

  实施时间:2017年9月1日 —— 9月15日

  奖项设置:

  A、基础照明设计类(景观路灯 / 建筑氛围 / 水系植被)

  一等奖:一名 奖金20000元 奖杯及鼓励奖状

  二等奖:两名 奖金10000元 奖杯及鼓励奖状

  三等奖:三名 奖金5000元 奖杯及鼓励奖状

  优秀奖:五名 奖金1000元奖杯及鼓励奖状

  B、艺术灯光设计类(艺术影像 / 灯光装置 / 互动设计)

  一等奖:一名 奖金20000元 奖杯及鼓励奖状

  二等奖:两名 奖金10000元奖杯及鼓励奖状

  三等奖:三名 奖金5000元奖杯及鼓励奖状

  优秀奖:五名 奖金1000元奖杯及鼓励奖状

  注意事项:

  1、任何设计都不能超脱实际,要具有可实施的价值。基础照明设计鼓励用灯光塑造历史/传统/情感氛围,反对多用灯,以亮为目的的浪费式照明,鼓励情景照明/舞美照明/诗意照明,在考虑到节能/节光的同时,要给古村落以安全/优质/舒适的氛围。要古村能看得到星星,还能看得到脚下的路。

  2、鼓励艺术灯光设计类作品使用本地多有的“砖”/“瓦”/“泥”/“石”/“竹”/“木”/“陶”,尽量不用或少用不锈钢/穿孔铝板/铁器以及昂贵材料。但在某些具有一定艺术性/审美性和地域文化结合的作品上,采用了金属类材料,也不在拒绝之列。

  3、作品可以由多人联合设计,鼓励创新创意,反对抄袭模仿。组委会不负责作品的版权纠纷,但对于恶意侵犯他人版权设计的作品,组委会有权取消其本人的参赛资格。造成组委会经济损失和名誉损失的,比赛组委会有权通过法律程序索取其不正当得益。

  4、作品一经采用,组委会在支付奖金同时,版权即归组委会所有,组委会以用来实施/出版/发布,但作者享有署名权。

  5、作者投稿请通过网络形式,作品以下列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效果图/手绘图/设计理念/经济预算/控制方式等可视手段提供电子版文件。

  投稿格式:压缩文件文件名:姓名 + 电话 + 作品名称

  投稿邮箱:xz@elegence.net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