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问卷调查:关于灯饰市场的产品趋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06 作者: 来源:香港贸发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春灯展)期间,香港贸发局研究部以问卷形式即场访问了234名买家及139名参展商,借此了解业界人士对市场前景以及来年灯饰市场产品趋势的看法。

  过去一年,LED照明在灯饰市场备受注目。尽管LED照明热潮现已轻微降温,但新的驱动力已在市场出现,推动灯饰业朝着更环保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全球主要市场已相继禁售大部分白炽灯,促使消费者寻觅环保的替代品,灯饰业者认为这将有利LED产品的销售。消费者需要更换老旧照明产品,尤其是室内灯具,亦将带动市场需求。智能科技对灯饰业的发展仍然发挥重要作用。

  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春灯展)期间,香港贸发局研究部以问卷形式即场访问了234名买家及139名参展商,借此了解业界人士对市场前景以及来年灯饰市场产品趋势的看法。

  2017年市场前景乐观

  受访买家和参展商对2017年灯饰市场前景普遍持乐观态度。他们的观点与2016年10月香港国际秋季灯饰展(秋灯展)举办时大致相同。有40%的受访买家和62%的受访参展商预期,2017年销售额将会增加,仅有4%的受访买家和8%的受访参展商持相反意见。

  受访的灯饰业者认为,2017年海外市场增长前景稳健,所有市场的得分都在中立水平的3分以上(评分由1至5)。中国内地超越北美洲及西欧,成为2017年最具增长潜力的外地市场,获得3.65分。业界对新兴市场的信心也有所增长,与上一届灯饰展相比,所有非传统市场均获较高评分,例如东盟国家获得3.44分,拉丁美洲获得3.37分,中东获得3.36分,东欧获得3.33分,印度获得3.29分。北美洲和西欧仍然是传统市场中前景最佳的市场,分别获得3.6分和3.57分。

  LED照明热潮降温

  过去一年,LED及环保照明在灯饰市场大受欢迎,不过预期今年销售增幅或将放缓。仅有18%的受访者认为,LED及环保照明是2017年增长潜力最大的产品类别,而2016年10月秋灯展上持这一意见的受访者比例则高达40%。LED照明热潮之后,预计灯饰配件及零件类别将成为今年增长潜力最大的产品类别,约38%的受访者认为2017年这类产品的销售额增幅最大,上一届展览会仅有6%的受访者持这一意见。

  灯具需要汰旧换新 室内照明受惠最大

  LED产品价格下降,兼具节能及寿命较长等优点,用来替代现有灯饰十分合适,这有助推动LED产品销路。近半受访者(48%)认为,未来两年,在这股更换灯具的需求中,室内家居照明将成为最大受益类别,其次是室内办公室及商业照明(42%)。预期户外照明(招牌及广告灯具除外)(25%)以及室内工业照明(23%)等其他照明类别亦将在一定程度上受益。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