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Micro LED市场前景广阔 多国厂商竞相投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28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厂预估Micro LED可望在3~5年后步入量产,光电协进会(PIDA)产业分析师陈逸民也预估,Sony试作的Micro LED采用600万颗LED芯片,进行高密度封装,若进阶到4K/8K分辨率领域,势必面临更高门坎,因此Micro LED应会先从中小尺寸着力,预估2020年才有机会步入商业化量产。

  LED厂预估Micro LED可望在3~5年后步入量产,光电协进会(PIDA)产业分析师陈逸民也预估,Sony试作的Micro LED采用600万颗LED芯片,进行高密度封装,若进阶到4K/8K分辨率领域,势必面临更高门坎,因此Micro LED应会先从中小尺寸着力,预估2020年才有机会步入商业化量产。

  虽然距离商业化量产仍有段距离,但看好Micro LED的未来性,仍吸引国内外厂商竞相押注,根据光电协进会的统计,台、美、日、法、爱尔兰等国均已有公司投入Micro LED开发,除了一线大厂苹果、Sony之外,根据光电协进会的数据,有面板产业渊源的陈立宜创办Mikro Mesa,已开始申请Micro LED相关专利, 并在四川重庆设立开发实验室。

  陈逸民指出,以LED作为发光组件除了具有极佳功能与稳定度外,近年来芯片价格急速下跌及技术开发的进步,已逐渐变得可实际应用于产品上,然而技术门坎还是相当高。

  陈逸民分析,蓝光及绿光的LED芯片是将氮化镓(GaN)磊晶在蓝宝石基板上,而红光LED芯片是以砷化镓(GaAs)为基板,要将RGB芯片整合并非易事。

  他以Sony试作的CLED为例,为了达到高画质(Full HD)效果,采用个别制造LED芯片,将200万组RGB芯片,合计600万个LED芯片进行高密度封装,这是高难度制程,进阶到4K/8K,除了具备高密度封装技术外,若有单一芯片不良的情形时,可以预想到呈现效果。 因此,目前Micro LED着力于中小尺寸面板的机会较高。

  陈逸民估计,Micro LED显示技术至少要到2020年才有机会开始商业化应用。

  LED厂与面板厂多半将Micro LED的量产关键聚焦于设备,巨量转移的设备未臻成熟,检测设备也是一大问题,以40吋液晶电视尺寸为例,晶电预估需要2,400万颗LED,如何挑拣出坏点、修复,对设备商来说是一大挑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