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哪些LED企业正在布局智慧路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27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本届光亚展展会上,飞乐音响所带来的智慧路灯,无疑成为了整个展会的焦点,引起了各种观展商的注明。俗话说,内行看门道,今年光亚展智慧路灯无疑成为最为热门的话题,那么智慧路灯能给城市带来什么,市场状况如何,又有哪些企业正在布局市场?

  PPP项目政策利好,有利于户外工程发展

  “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具有建设持续周期长、资金使用规模量大的特点。所以目前国内的智慧路灯建设,大都是采用PPP模式,既由政府购买服务,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委托专业公司运营,可以有效地解决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维护中的一系列难题。

  资料图片

  近三年来在国家部委的政策护航下,被推向前所未有的发展高潮。相关企业人士表示,在智慧城市建设进程中,企业所发挥的作用或许超过政府,它们负责把各种科技手段的创新利用到极致。而政府在这过程中考量如何运用PPP方式来购买企业的服务,将是未来智慧城市发展的正途。

  相关数据

  近几年来,由于宏观经济的下行,社会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在减少。投资回报率下降,导致部分地方政府负债现状明显,多地政府都希望通过发展市政工程PPP项目带动投资。仅2016年1至6月份,财政部的项目库中就包含9285个项目,总投资额为10.6万亿元,其中市政工程占到了35%。同期发改委、工商联也推出了一批PPP项目,总投资额超过了4万亿元。

  仅2016年上半年,PPP项目库已经超过14万亿元,PPP项目工程利好,这对于户外亮化工程的照明企业来讲,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事情。

  智慧路灯试点古镇,以产业集群推动智慧路灯发展进程

  2017年,智慧路灯将在灯都古镇开拓2个示范布点。此次智慧路灯试点项目是由中国科学院、古镇镇政府、广东基地灯饰有限公司、中国灯都国际路灯城等多方强强牵手,旨在通过古镇的产业集群效应,推动智慧路灯的发展进程。

  相关数据

  中国灯都国际路灯城董事温树雄透露,中国灯都国际路灯城门口一公里长的“试灯路”已经落成,将在今年打造成智慧路灯试点。同时中国灯都国际路灯城也与古镇镇政府做好了沟通工作,将在古镇政府附近的一条主干道,打造成古镇智慧路灯试点干道。这两个目标将在2017年完成。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