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精细化管理”时代,飞利浦照明如何服务于市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15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10日,在光亚展期间,笔者有幸采访到飞利浦照明中国区OEM渠道总经理杨嵘,他向我们讲述了对中国制造方面的理解以及飞利浦照明运营理念、产品与研发规划。

  今年的光亚展比往年来得热闹,走在人来人往的展馆过道上,感受着行业复苏的生机。不少观展人士面露喜色地感叹到:照明行业的春天来了!事实上,由于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企业运营成本的逐年攀升,整个照明行业在“寒冬”中沉寂了好长一段时间。

  飞利浦照明作为照明行业龙头,其在照明领域的品牌形象与声望已令其他企业只能望其项背。OEM渠道体系作为飞利浦照明的重要部分,其在中国市场已是名声在外。在光亚展期间,笔者有幸采访到飞利浦照明中国区OEM渠道总经理杨嵘先生,他向我们讲述了对中国制造方面的理解以及飞利浦照明运营理念、产品与研发规划。

  近年来,随着中国制造成本的上升,中国制造的优势正被馋食。对于中国制造的优势究竟还有多少,杨总有自己的理解。他谈到,有两点仍然值得我们关注:首先,中国的照明出口总量仍然是持续在增长;其次,产品技术含量其实是越来越高。基于这两个事实,中国制造仍然有很强的竞争力。

  

  飞利浦照明中国区OEM渠道总经理杨嵘

  关于中国制造的成本问题,杨嵘先生认为,它是由很多部分构成的,其中包括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物流成本以及税收成本等。总体来看,目前中国仍有显著优势。一方面,中国人员的技术水平在上升,这也是中国制造产品越来越好的原因;另一方面,中国市场尤其是在南方地区和华东地区拥有相当强的配套能力。他举例补充到,在国外开厂将有可能面对当地软性成本很高的问题,尤其是在生产过程中,可能遇到不可控的问题,也可能由于当地配套能力不够,导致某一款螺丝需要回中国开模的情况。杨嵘先生认为中国制造仍具有综合优势,照明行业的出口数据也印证了中国制造会越来越强。

  飞利浦照明是一个立足于中国的跨国公司,在中国区有庞大的研发和产销机构。据杨嵘先生介绍,飞利浦照明的研发是根据市场趋势来计划的,一方面,飞利浦会持续关注于LED的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公司提倡智能互联照明的市场推广、研发和销售。据悉,飞利浦每年会将销售额的5%左右投入到研发领域。

  而在制造层面,飞利浦照明进行了资源合理化分配。他举例说明到,以LED系统组件产品为例,飞利浦照明能够最大化调拨资源,做到成本最大化合理调配。在企业管理层面,飞利浦照明有精益管理的理念,从内部挖掘潜力提高效率。无论是从市场营销,渠道建设,电商建设,还是经销商渠道,直供渠道,飞利浦认为不仅要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有利于客户,也要看企业内部效率是否还有潜力可以挖掘,要让每一个人均产出能够达到最大效果,而不是一味降低单价成本。在开源节流、成本控制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对市场和品牌的投入,提高整个LED产业产品入门标准。

  基于强大的研发实力与品牌影响力,购买飞利浦照明产品的厂商和消费者,都会感到物有所值。在此次光亚展,笔者发现国内一些领先的厂商推出的路灯方案,会将飞利浦的智能互联照明解决方案嵌入到其灯具方案中进行推广。在室内照明方面,飞利浦照明的合作伙伴同样也为飞利浦智能互联产品进行推广。杨嵘先生表示,接下来飞利浦照明的业务研发部门将会与合作伙伴一起,继续推广智能互联照明产品。

  众所周知,从飞利浦照明近年的动作可以看出,智能互联照明成为其整体发展方向。作为整体业务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飞利浦照明OEM渠道以销售LED系统组件为主。在公司整体战略面前,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市场成为杨嵘先生寻思的问题。

  他表示,飞利浦OEM渠道体系的策略是服务市场上一些使用飞利浦LED系统组件、并且结合自身产品特色、能够提供比较好的照明解决方案的产品。无论是飞利浦照明的渠道经销商、客户、内部人员架构、团队资源配比、市场推广都会跟随OEM渠道体系、服务于OEM渠道体系,在飞利浦照明整体重点战略中去做一个适当调整。

  采访结束后,杨嵘先生对合作伙伴表示感谢。他说到,这次来到光亚展,看到很多客户把飞利浦照明的合作伙伴证书,把飞利浦照明的系统组件和他们产品放在一起展示,这是对飞利浦的肯定与支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