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灯具设计师眼中,产品的价值体现在哪?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07 作者:金丹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灯具的创意设计也无外乎这几点,产品为用户创造的体验越好,它产品对于用户的价值就越高。

  一个好的灯具设计通常会具备以下几个特点:

  风格特点、情感(人机交互)、美感(艺术感/设计感)、人机工程(结构性人性化程度)、感召力(爆款)、技术核心(光源电子部分)、质量来体现产品的价值。

  灯具的创意设计也无外乎这几点,产品为用户创造的体验越好,它产品对于用户的价值就越高。

  它从白炽灯到LED通过核心技术变革,灯具产品产生了意义深远的价值表现机会,从裸光源时代到现在层出不穷的各种LED风格类产品,都体现了情感与美学,无数个爆款成就了风格特点与产品感召力。

  今天想和各位分享下灯具美感与创意的情感表达,以及质量在设计过程中的重要性。

  

  本文作者金丹

  灯具产品的设计

  灯具产品的设计“日新月异”,各种组合而成的“新品”充斥着市场,各种风格品类的产品布满了大街小巷...面对行业的压力,市场的挑剔,诸多未成年的新品应运而生,接下来便是短暂的产品生命周期,一波又一波客户的新品需求,繁琐而又沉重的开发成本使得产品开发质量越发低劣,变本加利的客户需求越来越脱离实际!

  多年的复杂经历让我感悟到,未来的市场将是革命性和颠覆性的,灯具设计的表达将是一次大品牌间跨界型的资源整合过程。小众品牌会成为辅助类差异性美学产品线的一部分,产品设计的主流方向将是围绕情感,美学与质量来进行。

  灯具产品设计的情感表达形式

  灯具产品的情感表达具体体现为消费者心理痛点的把握。除了基础照明功能外,灯具产品情感价值重点表现为:目标消费人群习惯属性、年龄段、场景应用、风格等实际需求的把握。

  这些都需要设计师通过知识与阅历,研究好目标人群真实需求,贯穿整个产品使用过程,让设计者与消费者在情感上有交集和碰撞。

  

  灯光结构

  透过产品与设计本身,让消费者读懂设计,带来品牌认知度和产品情感价值,带来深刻的品牌烙印。灯具功能的光影变化,灯具造型的仿生结合,灯具材料及风格化匹配应用来完成表达。

  总之,透过产品本身,能让消费者产生联想,带来情感触动的设计,都将是情感价值和品牌形象的体现。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