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英飞凌:未来最新的照明控制形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02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走在LED照明控制系统前沿的英飞凌,除了满足当前照明需求,在LED驱动IC、MOSFET和传感器上不断推陈出新,在高品质、高能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组合中,也让人看到其在服务未来市场的领先性。那么,他们对最前沿的领域有哪些准备?对未来的照明市场有何看法?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采访了英飞凌电源管理与多元化市场部高级经理Edward Chang.

  从传统照明到LED照明的转换过程中,光效是一致追求的目标;而在LED照明向智能照明转换过程中,控制则越来越重要,并且围绕以人为中心作为出发点,从调色调光的智能控制,到数字化驱动,再到物联网,LED照明服务的领域越来越广,甚至超越了照明本身。

  而在这个过程中,驱动控制模块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走在LED照明控制系统前沿的英飞凌,除了满足当前照明需求,在LED驱动IC、MOSFET和传感器上不断推陈出新,在高品质、高能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组合中,也让人看到其在服务未来市场的领先性。

  那么,他们对最前沿的领域有哪些准备?对未来的照明市场有何看法?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采访了英飞凌电源管理与多元化市场部高级经理Edward Chang.

  英飞凌电源管理与多元化市场部高级经理Edward Chang

  据了解,英飞凌积极响应照明应用市场需求,其产品线几乎涵盖了中大功率的各种应用。同时,他们也开发了智慧化产品来满足智能控制的需求。

  据Edward介绍,不仅仅是照明这一块,英飞凌还推出了新一代的MOSFET管P7系列,跟LED驱动IC搭配,可以帮助客户提高产品性能,同时,通过“数位字”设计方式,使不同功率,不同灯具上的驱动有更好的兼容性和灵活性。这种平台化的设计可以让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针对不同的产品作修改,大大缩短产品上市周期。不仅提高了灯具厂商和电源厂商的生产效率,同时也简化了他们的库存管理。

  他还指出,目前大部分的LED智能照明更多强调的是Mobile-Plus的形式,需要一个app的方式来做一些控制,这种控制的形态只是把调光器从墙上拿下来,透过另外一个界面作调光,并不是真正的智能化。真正的智能化应该是要去搭配传感器这一块,去感知外界的变化,并自动作相应的调整。

  而英飞凌在传感器这一块很有很多的产品可以满足这一需求,尤其是雷达传感器。凭借着多年在汽车电子和工业的经验,英飞凌雷达传感器具有成熟的技术,高可靠性同时服务于商业领域,如智能照明。主打的24GHz雷达智能传感器的优势体可进行方向、距离和速度检测,可识别物体和复杂的运动跟踪以及人影抑制,并可隐藏安装适应不同的应用需求。对比24GHz毫米波雷达与超声波、红外线、激光等传统传感器,其在灵活性、速度检测、精准度、分辨率、尺寸等方面均实现了完胜。未来在应用端会越来越多应用雷达传感,如用于汽车盲点检测、防撞,街道照明、自动门系统、交通监控和工业等领域。

  关于智慧照明市场体量,他谈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政府在推广智慧城市,这一块可以带动一定的应用量;而商用智慧楼宇,重点在于智能对节能的影响以及对楼宇进行智能化管理,降低维修费用;但在智能家居这块,由于成本问题,可能离大规模应用还比较远。

  所以短期中期比较快有体量的是智慧城市和智慧楼宇两大板块,但可能也要花5年的时间。之前是十城万盏把传统路灯转换为LED路灯,由于智慧城市的推动,以后又会逐渐会把LED路灯转换为智能路灯。

  值得一提的是,英飞凌也正在打开跨界合作大门,与携手eluminocity和英特尔公司,专门为智慧城市提供智能化应用。其中,英飞凌研发的芯片负责控制这些应用。其中,使智能路灯进一步发挥LED灯的优势,使照明设备适应其半径150米以内的周边环境。由英飞凌研发的24GHz雷达芯片BGT24 能够检测是否有目标——如行人或车辆——接近路灯,并判断其行进速度。英飞凌研发的XMC控制器系列负责控制数据评估。

  同时,在物联网发展过程中,为了防止数据落入不法分子手中,eluminocity的开发人员选用英飞凌OPTIGA? 系列安全芯片。该系列芯片结合目前最先进的硬件安全和加密算法,安全性高于单纯基于软件的系统。通过与英飞凌和英特尔合作,eluminocity已经将一个简单的路灯转变为一个全能型节点。作为智慧城市的骨干,智能路灯为城市提供广泛的功能,如灵活的街道照明、电动汽车充电桩网络以及空气质量测量传感器等。

  关于这些具体的最新解决方案,英飞凌将会在广州国际照明展同期举行的“2017阿拉丁论坛”中,详细分享“LED照明系统的前沿探索: 数字驱动,智能控制,安全联网”,6月10日上午,琶洲展馆B展区8号会议室北厅。此外, 英飞凌在广州照明展同期,将举办为期2天智能照明研讨会,6月10-11日,B区,C层,6号会议室)届时欢迎各位关注!

  2017阿拉丁论坛:http://www.alighting.cn/special/AF2017/metting1.shtml

  英飞凌智能照明研讨会:http://www.infineon.com/cms/cn/product/promopages/gil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