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umileds亮锐彩光LED中国研讨会上海站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16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5月9日,Lumileds亮锐“引领时尚,塑造未来”主题彩光LED研讨会上海站在上海漕河泾万丽酒店顺利召开,分享了Lumileds亮锐在植物照明上最新的技术成果,并与业界同仁共同探讨植物照明未来的发展方向。

引领时尚 塑造未来

Lumileds亮锐彩光LED中国研讨会上海站

  5月9日,Lumileds亮锐“引领时尚,塑造未来”主题彩光LED研讨会上海站在上海漕河泾万丽酒店顺利召开,分享了Lumileds亮锐在植物照明上最新的技术成果,并与业界同仁共同探讨植物照明未来的发展方向。

  王勇:Lumileds亮锐战略介绍

  过去两年,Lumileds发生了很大的变化,2015年,飞利浦的LED部门和飞利浦车灯部门组成了全新的Lumileds亮锐公司。

Lumileds销售总监王勇

  在摸索前进的路上,Lumileds亮锐有几点是始终坚持不变的。第一是品质,这是我们的立足之本,无论是我们的汽车部门还LED部门,我们永远把品质放在第一位。第二点,规模,LED本质上还是半导体产业,没有一定的规模就达不到一定的成本。第三点是技术的领先,作为一个外资企业,在我们在比拼服务的同时,必须要明白技术上一定要有独特性,一定要有领先其他同行的能力。

  如果我们回顾一下历史,汽车部门是1914年成立,到今天已经有103年,是真正意义上的百年老店。而LED部门在1968年推出了全世界第一个真正商业化的LED。从此以后, 我们创造了多个记录: 全球第一个大功率LED, 第一个黄光LED, 第一个CSP LED, 第一台LED背光电视用的LED,第一个用于汽车头灯的LED,第一个开发出手机闪光灯LED,这么多的第一,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我们是一家历史悠久、技术领先的公司。

  具体到产品生产,从芯片到封装到荧光粉,Lumileds坚持自有的知识产权(IP),因为LED是非常难以把控的行业,往往同一个炉子、同一批材料、同一批人做出来的LED可能是完全不一样的,一个公司的生产、 研发能力、经验的累积都会对产品品质造成很大的影响,最终反映到客户成本。

  我们将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众说周知, 今天普通照明已经是一个红海市场,而UV、IR还有彩光等在未来将会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以前我们讲“大而全”,现在我们要更专注于细分化市场, 这才是大势所趋。

  何均雄 (Harris Ho):Lumileds彩色LED和植物照明最新研究成果

  大约十年前,Lumileds推出的LUXEON Rebel Color系列成为了市场上领先的彩色LED,从此开始一直是照明设计领域的变革者。如今,从远红到蓝绿色、紫外光、甚至是绿黄色和薄荷绿,Lumileds提供最广泛的颜色选择。借助四个颜色系列-LUXEON C Color系列、LUXEON 3535L Color系列、LUXEON Z Color系列及LUXEON Rebel Color系列-Lumileds以业内最佳的品质提供最全面的中功率及大功率彩色LED。

  LUXEON C Color系列是具有先进光学性能的彩光和白光LED系列。LUXEON C Color系列对所有颜色采用同一焦距,可为二次光学元件实现一致的辐射模式,最大限度地提高光效率,从而实现无瑕的颜色混合。该系列采用低穹顶设计,可有效地减小光源的尺寸,同时改善光萃取。LUXEON C Color系列可实现顺畅的颜色混合及最佳的照明效果,是建筑、娱乐及舞台照明, 应急车辆照明和历史文化照明应用的最佳LED解决方案。

  ·统一的焦距,确保无瑕颜色混合、最佳的光学效率并消除色圈

  ·低穹顶设计,无须进行通量与光源大小之间的权衡

  ·经过测试·设计师无须猜测

  ·行业最低的热阻,意味着可提供更高的光输出,降低散热成本

  ·对称的 2x2mm2封装,可确保紧凑封装,减少重新安装时的旋转影响

  LUXEON 3535L Color系列可带来色彩照明的新时代。这个可靠的彩灯系列可确保高性能,旨在实现具有成本效益的设计。LUXEON 3535L Color系列可与大量白光产品形成互补,尤其适合RGBW应用。该产品系列可进一步拓展LUXEON Color系列。

  ·采用行业标准封装,可轻松置换现有的3535

  ·单晶粒和单源架构,确保光学控制

  ·与LUXEON Rebel和LUXEON Z Color LED具有相同的焦距

  ·完整的颜色范围,适合更广泛的光谱应用

  LUXEON Z Color系列LED可实现前所未有的流明密度、灵活性和设计自由度。该系列可提供从440nm到670nm的全范围色谱,包括黄绿色,并可通过超黑体色点实现高效的颜色混合。LUXEON Z Color系列尤其适合娱乐及舞台照明、室内及户外建筑照明、应急车辆照明、远程荧光剂应用以及大量的特殊照明应用。

  ·440–670nm的广泛选择,包括独有的黄绿色

  ·独特的2.2mm2尺寸构造,适合空间有限的应用

  ·在9.5mm2的面积内提供4倍的RGBW像素-在比常规高功率彩色发光器更小的面积内提供4种颜色

  ·非穹顶设计,确保更佳的光学管理

  ·可定制光源:线性、矩形、圆形

Lumileds亚太区市场总监 何均雄 (Harris Ho)

  何均雄提到,此前曾有机构预测,LED植物照明的年增长率为83%,正是基于对LED植物照明未来的发展潜力,Lumileds推出了转门针对植物照明的应用平台LUXEON SunPlus系列,可确保轻松设计园艺应用所需的系统。LUXEON SunPlus系列是当今唯一基于光合光子通量 (PPF) 分档及测试的LED。LUXEON SunPlus系列采用两种不同的封装:LUXEON SunPlus 20系列(2.0mm x 2.0mm)和LUXEON SunPlus 35系列(3.5mm x 3.5mm)。LUXEON SunPlus系列具有可用于单驱动器解决方案及多通道色彩可调解决方案的选项。

  张艳军:Lumileds的在线工具、UV以及IR

  对绝大多数客户来讲,植物灯都是比较新的事物,在进行一个新项目时,即使是客户也不一定能把项目的所有需求细节抓的很清楚。我们建议针对一个项目至少需要了解如下参数才能开始设计:系统功率,频谱要求,PPF、效率(即PPF/W)、是否多通路设计以及红蓝比等. Lumileds的在线工具,就是针对植物照明光谱匹配开发的设计系统,可以针对不同植物或者植物不同的生长阶段所需要的光谱,提供科学的系统设计方案,包括各种颜色的比例配置、驱动电流及散热条件等。

Lumileds高级技术经理 张艳军博士

  UV未来五六年内将会有非常快的发展,整个市场规模会从2015年的5亿美金增长到2021年的18亿美金,更有利的是LED的渗透率会从约20%增加到50%。因此,Lumileds也在不断地扩展UV产品系列及提升UV产品性能,满足不同UV应用的需求。UVB主要用在医疗,应用范围相对较小;UVC可以用到消毒、杀菌等消费类产品,未来会有较快的增长,但目前技术现在还不够成熟,成本居高不下,所以现阶段的重点还是UVA上。

  针对这一应用趋势,Lumileds在2016年第四季度发布了UV FC1,波长范围覆盖380-410nm,395nm在500mA即1.5W电功率的条件下LED辐射功率可达700mW,转换效率达到48%。采用CSP封装,1mm2的芯片面积最大电功率可达3W。相比于第一代的CSP UV,性能提高了20-35%。另外一个代表产品则是U1,波长覆盖380-420nm,1317氮化铝陶瓷基板,芯片采用和FC1同样的CSP芯片,跟过去Z UV相比,性能提升了超过50%。FC1和U1都采用无一次透镜的设计,比较容易进行光学控制。由于封装尺寸小,非常适合高功率密度应用。同时,封装中采用蓝宝石衬底保护芯片而不是硅树脂,大大提升了长期可靠性。

  IR的产品系列总的来讲有三块大的应用,一个是手机,一个是消费类产品,还有一个通用市场包括监控VR无人机等等。LUXEON IR有850nm和940nm两个波长段,分布在两个不同的封装平台,其中一种无一次透镜,封装尺寸1914,角度150度;另外一种带一次透镜,封装尺寸3737,角度有60/90/150度三种选择。LUXEON IR有行业内最低的热阻表现,仅为2.5-2.8K/W。采用双结设计,加压在2.9-3.2V,1A驱动电流情况下辐射功率可达1400mW, 拥有业界最高的电光转换效率。同时两种封装可以针对不同的应用需求,提供更具灵活性的选择。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