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从11亿元到33亿元,星宇股份用了多少年?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12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4月28日,星宇股份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2016年,星宇股份实现营业收入超过33亿元,而在其上市第一年,2011年星宇股份实现营业收入接近11亿元。也就是说,从11亿元到33亿元,星宇股份用了6年时间。那么,星宇股份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4月28日,星宇股份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2016年,星宇股份实现营业收入超过33亿元,而在其上市第一年,2011年星宇股份实现营业收入接近11亿元。也就是说,从11亿元到33亿元,星宇股份用了6年时间。那么,星宇股份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星宇股份2000年成立

  2011年正式挂牌上交所

  星宇股份前身为常州星宇车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5月18日;2007年10月20日,星宇有限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星宇股份的生产经营活动主要围绕车灯配套项目展开,首先需要通过整车制造厂商认证和评审,从而成为其合格供应商。

  资料显示,星宇股份专注于汽车(主要是乘用车)车灯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是我国主要的汽车车灯总成制造商和设计方案提供商之一,产品包括汽车前照灯、后组合灯、雾灯、日间行车灯、 室内灯、转向灯等。

  在2016年,星宇股份承接车灯新项目138个,其中前照灯19个、后组合灯45个,批产车灯新项目118个,优质的新项目为星宇股份未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此外,吉林星宇初步具备试生产条件,同时加快推进子公司佛山星宇的产能建设,生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些均为星宇股份业绩的增长提供保障。

  2011年2月1日,星宇股份正式挂牌上交所,发行股数6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21.24元,发行后总股本23676万股,扣除发行费用后所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年产100万套车灯项目,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额43039.89万元。上市第一年,2011年,星宇股份车灯类营业收入9.84亿元,同比增长31.66%。

  2016年经营目标超额完成

  今年一季度营收9.65亿元

  对于“2016年的经营计划”,星宇股份曾表示,计划2016全年实现合并营业收入31.08亿元,实际实现合并营业收入33.48亿元,计划实现净利润3.47亿元,实际实现净利润3.50亿元,如此看来,其已超额完成了2016年经营目标。

  4月28日,星宇股份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星宇股份实现营业收入9.65亿元,同比增长39.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99亿元,同比增长31.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8.51亿元,同比增长2.71%。

  进入2017年,星宇股份表示,2017年,是公司“2016-2020 五年规划”夯实基础的关键之年。星宇股份首先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市场和客户布局基础,更要从发展的实力和效率上有质的突破,推进技术研发、智能制造、产能升级等工作,并通过持续推进构造改革,全员努力消除浪费、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此外,在车灯业务方面,星宇股份将继续巩固在乘用车车灯市场的竞争优势,通过加深与现有客户关系、优化产品结构、提升车灯先进技术、开拓高端客户和国际市场、适度增加产能并优化布局等措施,打造车灯领先地位,保证车灯主业稳定发展。

  对于星宇股份来说,其生产经营活动主要围绕车灯配套项目展开,在整车制造商拟开发新的车型时,星宇股份便参与该车型车灯项目的招投标,项目竞得后,星宇股份与整车制造商签订技术开发协议,项目正式启动。

  星宇股份2011-2016年总营收及

  前五名客户销售金额与占比一览

  (单位:亿元)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