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智慧城市终端将成为智慧城市的弄潮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24 作者: 来源:慧聪LED屏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产业与智慧城市生态相结合而形成的LED智慧城市终端也被逐渐广泛应用,其在交通控制、气象监测、人员疏导,公共安防等公共领域大放异彩。

  如今,智慧城市是当下的热门话题,好像不粘上这个新颖的词汇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现代人。从中央到地方,从国内到国外,智慧城市被炒得的热之又热,一波波大大小小的公司改头换面,都成了智慧城市的弄潮儿。智慧城市是城市化发展的方向和必然趋势,是国家信息化现代化的基础,是城市提高承载和服务能力的必由之路,也是城市提高竞争力维持城市发展动力和后劲的最佳选择。LED显示屏也搭载着这趟崭新的列车进入了黄金的发展周期。LED产业与智慧城市生态相结合而形成的LED智慧城市终端也被逐渐广泛应用,其在交通控制、气象监测、人员疏导,公共安防等公共领域大放异彩。

  智慧城市的未来,在于跨界整合。真正的智慧,发生在不经意间,那些可以超越、延伸人与城市能力的;跨领域融合的,冷热交替、涌动冲撞的信息都将真正发挥其最佳优势,体现城市之美。LED显示屏也伴随着城市智慧化而进行产品、技术、商业模式、渠道的创新突破。这场智慧革命正以前所未有的范围和力度改变当下社会,让产业边界变得模糊。产业间的有机组合,企业内部价值链重构,外部供应链的分化、融合、行业跨界以及嫁接信息成为新的创新的方向,并催生出了新的企业、商业乃至产业形态。LED显示屏行业正处于新业态形成的风口之上。

  当下,不少洞察先机的企业已经敏锐觉察到行业新业态的来临,顺势调整企业的发展战略,在企业品牌、产品、市场等多方面围绕如何智慧化、物联化重新布局,推出了LED显示屏与智慧生态圈结合的新产品,这也让进入瓶颈期的LED显示屏产业提供了新动能,焕发新的生命力。业内企业很多都相继推出LED智慧显示屏。由于LED智慧显示屏目前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中,所以也被成为LED智慧城市终端。以目前面市的LED智慧城市终端看,在产品的功能定位上都比较一致,在具体功能上有差别,在整个系统搭建上差别更大。 

  LED智慧城市终端脱胎于原有的LED显示屏,但在应用的技术、产品形态、应用范围、产品功能、运营商业模式等诸多方面,已经与原有显示屏有了很多不同,其突出的特点是智慧化和物联化。从产品上看,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各种LED智慧城市终端来看,主要包括LED智慧广告机、LED智慧灯杆屏、LED智慧橱窗屏等产品。LED智慧城市终端和普通LED大屏幕最大的不同在于其功能和服务导向上,这也决定了产品采用的技术、设计、渠道、用途、商业模式、运营模式、未来成长空间等多方面不同。

  产品形态上

  早期安装的屏幕,由于产品节电技术还不成熟以及安装场所和最佳观看距离不同,点间距从P5到P37.5不等,屏幕越大耗电量也越大。然而,LED智慧城市终端凭借其可实现定型化、标准化、批量化生产等特性优势明显。并且,LED智慧城市终端由于在一个更加成熟的产业环境出现,可以采用最新的显示、节电和感应调节技术,单位功耗更低,并且可以根据环境的光照自动调节亮度,总体上更节能。

  多媒体内容展播上

  LED大屏幕是一个孤立的播放载体,管理方只能通过同、异步方式对单个屏幕进行控制,受众只能在单个屏幕前观看播放内容,只能达到点传播效果。然而,LED智慧城市终端由于具备无线通信、大规模集群控制功能,在终端的布置上不限数量,管理方可以通过控制平台对所有终端统一远程控制,受众可以在多点观看到展播的内容,是一个网络化、系统化的传播平台,可以达到立体传播效果。

  外观和造型上

  普通LED大屏幕面积一般都很大,根据不同安装环境和条件而定制,面积大小不定,小到几平方米,大到数千乃至上万平方米。LED智慧城市终端在外观设计上更加灵活、美观、多样化,更加轻薄巧。产品以标准化尺寸生产,造型上也是形态各异,有圆形、手机型、弧形、灯笼形、钻石型等外观。造型的多样性既可以带来视觉的美感,也可充分满足不同城市在建设智慧城市过程中对于智慧设备载体与城市文化、城市景观美化的需求。

  产品的市场导向上

  LED大屏幕围绕其展播功能寻找相关的客户群体,其最终客户主要是户外广告运营商、媒体运营商、房地产项目工程商等,运营主要通过多媒体广告变现。而LED智慧城市终端定位于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兼具商业和公共服务特性,大部分LED大屏幕客户都可以成为LED智慧城市终端的目标客户。

  产品所涉及的技术上

  普通LED大屏幕只是展播各种文字、图像、视频等多媒体内容,采用光电显示技术、视频技术、多媒体技术、计算机和网络技术和控制技术等,目前已经较为成熟。LED智慧城市终端突出特点体现在智慧和物联上,除了要应用普通LED大屏幕的技术外,还需整合各种与物联网相关的技术,实现产品的感知、监控、无线通信、数据传输、人机互动等功能。同时,为满足产品本身美感以及操作简易性要求,需要在内部和箱体结构,以及操作系统上进行优化改进。这都考验企业跨界创新、跨界整合的意识和能力。

  智慧城市建设以物联网为基础,以大数据为中心,LED智慧城市终端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硬件,最大作用在于感知、收集、传输各种城市运行的大数据,传送至云端,通过大数据技术和专门的应用软件对大数据进行分析整合,再运用于城市的管理运营,让城市的管理更智能化,人们的生活更便利。企业要提升竞争力,就要跳出原有的行业思维限制,升级企业竞争维度,与智慧生态圈企业共同塑造核心竞争力。万物互联是不可逆的趋势。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随着各种物联网技术的普及应用,智慧生态圈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普通LED显示屏也将会走上物联化、智慧化之路,成为重要的智慧终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