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浅谈:LED照明企业变革创新之道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07 作者: 来源:中华建材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照明市场总体上依然是按照原有轨迹自然地过渡,加上行业内绝大多数企业规模偏小,价格战使得利润已薄如刀刃。

  近年来,LED照明产业快速发展,主流企业有的忙着出新品,有的忙着收购,有的忙着投资,还有的忙着扩建渠道。看似光鲜亮丽一片繁华,实则暗流涌动极其凶险。LED照明市场总体上依然是按照原有轨迹自然地过渡,加上行业内绝大多数企业规模偏小,价格战使得利润已薄如刀刃。

  目前,LED照明行业最大的问题不是没有基础、没有产品,而是没有利润、没有足够的订单。

  通过市场规律进行淘汰

  对于家居、钢铁等行业来说,照明电器仍然是个小行业,但它永远是一个朝阳行业,我一直非常看好。但目前参与到这个行业的规模企业的确比较少,大多数中小型企业竞争力都很差,大家都会被迫以不择手段求生存,结果必然会导致恶性竞争,这种局面单靠强制性政策或某些特殊政策调节远远不够,只有通过市场规律进行淘汰。

  在LED时代,理论上谁都有机会,谁也都有风险。共性的问题在于:

  1、人工、原材料成本不停地在涨,市场利润却在下降。唯有创新,进行产品创新,商业模式、运营模式和制造模式的创新,以此管控中间环节的成本;

  2、提升周转率,通过品类管理来改善商品结构;

  3、做单品冠军,占领细分市场。

  通过在海外设立工业园

  除此之外,企业还可以通过在海外设立工业园,获取所在国源产地证明的方式占领海外市场。对海外市场而言,中国LED企业仿佛就是外来和尚,前段时间刚去考察完越南、泰国、印度、东南亚和东欧等部分国家,一圈转下来之后,感触颇深。

  普遍共性认为中国照明产品品质不行,连越南这么落后的制造国都感觉中国产品不行,仿佛用中国产品就是低价,这属于一种“先天不足”的现象。但实际上全球的照明产品制造又源自广东,这属于一种很奇怪的现象。广东占全球照明市场份额的20%,并且国外80%产品都是中国照明企业代工生产的。

  既然如此,我们不妨通过在海外设立工业园的运营模式把利润提上来,此举有两个目的:

  1、为产业搭台;

  2、寻求品牌本地化,通过品牌本地化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利润。

  作为国内照明企业,多品牌运营在所难免,譬如一个照明公司在古镇,有属于自己的品牌,可满足现有的市场需求,同时在其他国家原本就有客户,可否按照当地技术标准,来设立组装、代工、加工模式从而获取当地源产地证明,成为当地的本土品牌呢?

  如能以此覆盖所在国和周边地区,就能够获得更好的品牌竞争力。严格按照标准生产制造,企业的可信度和品牌形象就可以树立起来,这或许可以成为LED照明企业变革创新的一条出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