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金莱特2016年盈利下滑超八成的主因在哪?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22 作者: 来源:和讯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金莱特3月19日晚披露年报摘要,公司2016年度营收为7.7亿元,同比增长9.6%,公司营收99%来自于主营业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8.54万元,同比下降84.58%,基本每股收益下降84.56%。金莱特称,净利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为争夺市场份额调整产品策略,降低产品毛利及处置子公司所带来的投资损失所致。

  金莱特3月19日晚披露年报摘要,公司2016年度营收为7.7亿元,同比增长9.6%,公司营收99%来自于主营业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8.54万元,同比下降84.58%,基本每股收益下降84.56%。金莱特称,净利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为争夺市场份额调整产品策略,降低产品毛利及处置子公司所带来的投资损失所致。

  营业收入增长和利润下降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金莱特证券事务代表梁惠玲此前曾告诉媒体,原材料成本上涨,公司业务战略变动,对外投资损失,是导致公司利润下降的几个主要原因。

  金莱特的2016半年报曾显示,公司为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通过调整产品单价来提高价格竞争优势,从而使得产品毛利有所下降。金莱特2016年报摘要显示,可充电备用照明灯具的毛利率为9.65%,比上年同期降低了4.12%,可充电交直流两用风扇的毛利率为14.82%,比上年同期降低了0.29%。对此,金莱特表示,在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环境下,公司与核心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减小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经营成本大幅增加的影响。

  此外,对外投资也是导致公司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2015年度,金莱特的董事长田畴因病抢救无效不幸逝世。田畴在去世前主导的一项关于锂电池的对外投资项目,成为后来导致金莱特利润下降的原因之一。

  2015年,金莱特公告称,公司将出资1530万元,自然人甘峰出资1470万元,共同成立浙江安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浙江安备”)。其中金莱特为控股方,占有51%股份。而田畴随后的忽然逝世,使得该项投资无法继续推行。2016年6月,金莱特发布了决定终止投资的公告。

  截至金莱特决定停止对浙江安备的投资时,金莱特已经实际出资了1346万元,甘峰实际出资980万元。2016年9月份,金莱特决定把浙江安备51%股份以500万元卖给另一位股东甘峰。

  “另外就是在这个行业中,我们还没有掌握核心技术,没有核心技术人员,处于这么一个阶段,所以其实各方面的因素都有。”梁惠玲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浙江安备只是做了一些小批量的试产,还没开始正式去接订单,所以是没有营收的。”

  据金莱特公告,该次股权转让对公司造成846万元投资损失。

  另外,报告期内,金莱特还处置了子公司,即深圳市金莱特供应链有限公司,另外新设1家子公司,即金莱特国际有限公司。本期合并范围包括母公司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子公司深圳安备电器有限公司、金莱特国际有限公司、深圳市金莱特供应链有限公司、浙江安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对于被处置子公司,本期合并其期初至被处置日期间的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

  金莱特预计,2017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0万元至660万元,同比变动-50.00%至0.00%。而2016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3万元。金莱特表示,业绩变动原因主要是原材料价格上涨、产量提升以及人工成本相应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和讯网在查阅金莱特的年度摘要时发现,该摘要涉及财务数据错误、标点符号错误等各个方面。

  摘要显示,金莱特2016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3,357,421.48元,2015年同期数据为-4,725,256.87元,故本期比上期应增长2,075.71%,但摘要中的数据却为-2,075.71%。另外,摘要中还出现标点符号错误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