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企业并购/扩产/投资样样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20 作者: 来源:慧聪LED屏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7年行业价格竞争持续高涨,企业并购、扩产、投资层层布局比拼令人目不暇接,如今一场企业竞争比拼的行业大戏正在上演!那么,究竟是哪些企业在忙什么?

  近期,LED行业迎来了不少好消息,许多大型企业谋划布局战绩丰厚,行业并购案例一波接一波,强强结合的架势也令不少业内人士望其项背。与此同时,今年,除了延续行业狂热的并购潮之外,很多企业开始注重企业投资与合作,豪掷重金的企业越来越多,资本游戏也愈演愈烈。

  2017年行业价格竞争持续高涨,企业并购、扩产、投资层层布局比拼令人目不暇接,如今一场企业竞争比拼的行业大戏正在上演!那么,究竟是哪些企业在忙什么?

  忙并购

  勤上光电收购成都七中实验学校100%股权

  近日,勤上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本次拟收购成都高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0% 的股权,进而间接收购成都高达持有的成都七中实验学校 100%的股权。

  勤上光电原本以LED为主业,2016年开启了重大战略转型。目前,勤上光电已经多次筹划在教育领域的资产收购事宜。

  华灿光电收购MEMSIC 积极配合CFIUS审查

  华灿光电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购买标的公司和谐芯光(义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 100%股权,本次交易的前次交易是和谐芯光(义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 MEMSIC,Inc.的 100%的股权。

  目前,前次交易尚未完成美国政府 CFIUS 审查等程序,受此影响,MEMSIC,Inc. 的 100%股权尚未进行过户,前次交易尚未完成资产交割。

  宜安科技拟2.2亿收购欧普特胶业

  宜安科技3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人民币 22,000 万元的价格收购深圳市欧普特工业材料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欧普特胶业成为宜安科技的全资子公司。

  公告称,欧普特胶业与宜安科技在LED显示、消费电子领域等客户存在较强的关联性和互补性。宜安科技此次成功收购欧普特胶业全部股权,有利于整合欧普特胶业原有LED显示、消费电子领域等客户资源,缩短宜安科技相关产品市场开拓时间,快速进入欧普特胶业原有客户群。

  利亚德收购君泽照明100%股权已完成交割

  2017年3月2日,利亚德以现金 24,800 万元人民币收购君辰投资、君玲投资合计持有的湖南君泽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在前述股权转让过程中,君辰投资将其取得的股权转让款 17,000 万元全部用于以大宗交易或竞价交易的方式一次或分次购买公司股份。

  2017年3月6日,君泽照明已办理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向君泽照明核发了变更后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本次交易已完成交割,君泽照明成为利亚德的全资子公司。

  木林森竞购体收购朗德万斯已获美国通过

  木林森参与收购德国欧司朗的普通照明业务,尽管最初出现延期,之后的进展却比想象中的顺利。

  欧司朗发言人于德国当地时间2月11日表示,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已批准欧司朗向包括木林森在内的中国财团出售其普通照明业务。美国是最后审查本次海外收购的国家,在获得所有海外国家的批准后,本次收购只需要国内的有关监管部门批准即可完成。预计将于2017年完成本次海外收购,未来木林森将更偏重欧司朗的品牌作用。

  分析:

  近年来,LED行业并购大戏不断上演,除了产业链上下游的并购整合外,LED企业加快“走出去”,加强企业海外并购,另外,还有诸多企业继续将并购延伸至等其他领域,企业跨界、双主业经营形式越来越明朗。由此可见,在LED企业更加理性的并购背后也凸显了企业缜密的布局思路。在此之下,整合行业资源,加大外延领域拓展,共助LED产业蓬勃发展将是LED企业实行并购的共同目标。

  忙投资

  国星光电拟投入不超2亿元对显示器件扩产

  3月14日,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扩产公告,称公司基于自身发展战略规划,结合对 LED 封装市场的判断以及现有客户订单需求情况,拟投入不超过人民币2 亿元进行公司显示屏器件项目的扩产。

  本次投资扩产,可以灵活满足公司显示屏器件产品订单的需求,有助于公司继续发挥封装优势,扩大生产规模,提高自动化、信息化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同时进一步加强市场开拓与合作,巩固公司在 LED 显示屏封装尤其小间距封装行业的领先地位,提高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盈利能力,保证利润额的持续增长。

  齐普光电出资100万元设立参股公司

  3月15日晚,齐普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天津三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参股公司齐普光(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天津市宝坻区,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5,000,000.00 元。

  本次对外投资旨在为更好的开拓京津冀区域市场和服务区域客户,实现公司业务快速发展。能更好的开拓京津冀区域市场及服务区域客户,满足目前该区域客户对显示屏及服务的需求,提升公司业绩及综合实力。

  利亚德逾2400万参股LED芯片材料公司

  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利亚德(香港)有限公司近期与LED芯片材料公司SAPHLUX,INC.签署了《股权认购协议》,利亚德香港出资35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403万元)认购了SAPHLUX公司1,501,220股AA级优先股,占SAPHLUX公司总股本的14%,目前已经交割完成。

  利亚德表示,未来的VR/AR及智能设备都对便携高效的激光投影有较大需求,SAPHLUX的半极性材料有可能应用于半导体激光器,与利亚德现有的虚拟现实战略投资形成合力。

  奥拓电子携手立翔慧科设立合资企业

  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于3月1日与深圳市立翔慧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立翔慧科股东卢伟以及曹平签署《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立翔慧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之合资协议》,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市奥拓立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750万元。

  奥拓电子主营业务之一为LED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未来将进一步扩大LED应用业务;而立翔慧科拥有LED创意显示屏的设计、研发、生产能力,在国内外市场有较高的知名度。双方的合作能够取长补短,在产品、市场及技术方面形成较好的互补,合作对双方具有较大的协同效应。

  鸿利智汇子公司良友五金签署5亿投资合同

  鸿利智汇2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莞市良友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为了改善企业自身及其控股子公司东莞市金材五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布局分散的局面,提高管理效率,根据东莞市给予的优惠政策,于 2017 年 2 月 10 日与东莞市大岭山畔山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项目投资合同》。

  据悉,项目投资总额为 5 亿元人民币。若该项目能够顺利建成实施,将改善良友五金、金材五金生产车间布局分散的局面,提高管理效率,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创思特与欧洲AED Group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AED group与深圳前海创思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固装和租赁显示屏等领域形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都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宜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作为欧洲首屈一指的音像视频设备商,AED集团是各大灯光音视频设备厂家。AED集团对创思特进行一系列的考察与市场对比,对创思特的专业技术和过硬的产品品质表示认可,特别是对创思特自主研发小间距Discovery、租赁屏、球场屏等产品前景看好,最终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分析:

  LED下游显示屏企业投资扩产、参股材料公司、建设合资企业、与同行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种种做法表明,如今企业不再选择一意孤行、单打独斗的方式来发展,而是在日益加剧的行业竞争下积极布局,寻找出路。行业龙头企业打造自身产业链建设,大型企业也通过强强联合的方式来增强企业实力。接下来,在各大企业纷纷加强投资谋划的情况下,行业竞争将持续攀升,倒闭潮或将袭来,而龙头企业大者恒大,中型企业力争上游的趋势也会随着企业布局而逐渐深化。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