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用工成本上涨 佛山照明企业自动化需求强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7 作者: 来源:佛山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佛山照明企业的自动化需求日趋强烈。昨日,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举办2017年春茗座谈会,组织20 多家企业代表参观广东大唐永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寻找智能制造生产对接机会。

  佛山照明企业的自动化需求日趋强烈。昨日,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举办2017年春茗座谈会,组织20 多家企业代表参观广东大唐永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寻找智能制造生产对接机会。

  根据相关机构统计,2016年,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产值达到5216亿元,较2015年同比增长22.8%,但2016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开始下滑,出口金额为105.68亿美元,同比下降26%。座谈会上,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秘书长张华列出以上数据后指出,佛山照明企业出口出现大企业上升、小企业下降的情况。

  张华表示,随着国家对环保治理的重视,预计2017年关键原材料涨价潮仍将持续。而劳动力成本上涨、招工难也将是企业不得不面临的问题。在政府政策的大力推动下,今年将有越来越多企业对生产线进行半自动化及自动化改造。

  眼下佛山照明企业正积极谋变。昨日20多名企业代表走进广东大唐永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只见原材料上料、焊锡、在线检测、配件全自动装配等智能装备一字排开。佛山市金朗卡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杨芝正仔细观察机器的性能,最后停在了正在操作的自动螺丝机前若有所思。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商业照明产品,目前工厂的自动化程度较低,想找适合的自动化、半自动化设备。”杨芝告诉记者,他感兴趣的还有自动测试仪,在灯具生产中,打螺丝跟测试都是必须步骤,这些设备一次性投入成本较低,也能显著减少人工使用,比较适合企业的需求。

  “一台自动打螺丝机可以顶3个工人,一般2~3个月企业就能收回成本。”听闻企业的需求,大唐永恒销售主管姚权武积极回应。

  事实上,伴随照明企业的自动化需求提升,为照明行业提供自动化改造的企业正迎来发展良机。

  大唐永恒总经理姚晓乌告诉记者,公司主要为LED工厂升级改造提供全面解决方案。公司在2015年成立,用了一年半的时间进行智能化产品的软硬件开发,2016年销售收入达500多万元,主要是硬件设备的贡献。

  “我们公司有开发专家、工程师人数40人以上,绝大部分曾在欧司朗工程技术中心工作过。”姚晓乌表示,正因为他们的技术背景强大,目前的服务对象已经辐射到中山,曾帮当地一家照明工厂做了筒灯生产线的改造。这家工厂原来35个人一小时只能生产600个筒灯,经过改造,5人一小时就能生产800个筒灯,效率大为提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