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面对招人难题 各地LED照明厂商如何破?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4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元宵过后,各地的灯具市场逐渐恢复了以往生机,各地商家陆续地开始正式营业。但灯具行业放假较早,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假期,开年之后,很多商家发现店面的部分人员并不能如期到位,在开年的招聘旺季,紧锣密鼓地招兵买马。

  整个行业,最缺的是导购员

  近两年,石家庄华夏灯饰城的凤羽吉光全铜灯饰馆总经理路云龙,事业上可以说是一路凯歌。2016年,路云龙在石家庄新开的一家店面,收到了石家庄许多同行的祝贺。2017年开年,他又在华夏灯饰城内,接手了一家新的店面,如今元宵已过,新的店面马上就要投入作业,但路云龙现在却面临一个抓襟见肘的问题——严重缺乏导购员。

  据了解,目前路云龙的团队有10名人员,但这点人手根本满足不了三个店面的用人需求,目前凤羽吉光正在聘请优秀导购人员,但想要聘请到合适的导购员并不容易。

  由于灯具的消费属性,导购员的专业性、形象以及气质,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产品的档次,因此灯具店对导购员的专业要求都高,这是导致导购员难招的主要原因。但目前业内导购员缺失不仅仅存在石家庄,全国各地很多商家也在放映店面紧缺导购员。

  广西柳州时代灯饰总经理韦盛耀、北京伊莎贝尔总经理罗根初、山西盛王灯饰总经理王军、南昌华林汇照明总经理辜俊华、太原泰通灯饰总经理戚松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导购员流动性比较大,也比较难招。

  业余精英缺口大

  业务人员是商家开括渠道的重要手段,经营规模较大的商家一般都会供养一批业务人员,但业务人员的基本工资以及差旅费,也是一笔非常大的费用,用得好的话,可以为公司带来可观的营收,用得不好的话,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不少商家表示,目前业务人员比较紧缺。灯商的成败基本上靠业务人员支撑,而业务人员的流动,多少会带走一些他个人的关系客户,甚至使培养起来的人员,变成了竞争对手。

  太原泰通灯饰总经理戚松岳对人员流动表示很无奈,因为人员流动会带走一部分客户,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损失。

  但戚松岳也表示,为了留住好的员工,会在薪资方面给予极高的待遇,工龄长的员工还会大力培养,出财力物力让员工回老家开店。

  面对这种现象,大部分商家表示,部分员工流失了,对自己来说可能会有很大的损失。但与其担心人才流失,倒不如在平时就对员工将心比心,关注员工的需求并尽量满足,以挽留精英员工。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