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升级为广东新支柱产业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15 作者: 来源:科技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GSC)主任、广东省高智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眭世荣在日前主题演讲中表示,LED产业已成为广东省新的支柱产业。眭世荣介绍,去年11月,广东省政府印发了《广东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行动计划》。

  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GSC)主任、广东省高智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眭世荣在日前主题演讲中表示,LED产业已成为广东省新的支柱产业。

  眭世荣介绍,去年11月,广东省政府印发了《广东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行动计划》。该计划提出的首要任务是构建产业新体系,其中已将半导体照明等产业“升级”为新支柱产业,从背景看,这是2010年3月,将半导体照明产业列为广东省重点发展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来,省政府对LED产业定位的首次转换。眭世荣说,从新兴产业到新支柱产业,这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LED产业近几年快速发展的认可,也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LED产业接下来继续发展壮大的规划和期许。

  在谈到LED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时,眭世荣表示,整个2016年LED行业经历了涨价、扩产、并购、环保冲击后,正在发生着激烈的变革。2016年,照明企业纷纷寻找各自的高毛利细分“蓝海”市场及特殊应用领域,如植物照明、智能照明、车用LED、UV LED及IR LED等,走差异化路线,避免蓝光LED的“红海”竞争 。就目前LED照明所处环境而言,全行业在坚守中转型,已是必由之路。他据此预计,2017年,整体LED行业在成本推升的涨价循环下,部分不具竞争力的中小企业将逐渐被淘汰出市场。未来订单将会逐渐集中到各家大厂,LED行业大者恒大的现象将会更趋明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