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下游应用需求趋旺 华灿光电受益涨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08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昨日早盘,LED概念股抢眼,华灿光电率先涨停,洲明科技、利亚德、聚飞光电等股价走高。随着LED下游应用不断拓展以及市场渗透率逐步提升,具有高附加值的照明、小间距显示、车用LED等新兴市场将给行业带来增量空间。

  昨日早盘,LED概念股抢眼,华灿光电率先涨停,洲明科技、利亚德、聚飞光电等股价走高。

  随着LED下游应用不断拓展以及市场渗透率逐步提升,具有高附加值的照明、小间距显示、车用LED等新兴市场将给行业带来增量空间。

  有机构预计,由于受中游封装厂扩产减缓以及下游应用需求扩大等因素推动,未来LED涨价预期或将升温。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统计,去年1月至11月,我国发电量537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2%。全社会用电量538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照明用电约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4%左右。随着LED照明产品市场渗透率的不断提升,未来年节电量将达千亿度。

  近几年白炽灯被快速淘汰,LED已成为照明的主流光源。

  据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LED产业市场规模高达6996亿元, 其中通用照明是LED产业增长的主要动力,2016年全球LED照明渗透率为36%。

  此外,显示屏应用规模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尤其是随着小间距LED显示屏技术的不断成熟,LED显示屏应用将逐渐从室外超大尺寸显示逐步走向室内应用。应用领域的快速拓展使LED显示屏在整个下游应用产业链中的占比进一步提升。

  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LED照明市场的总体规模达到4576亿元,同比增长15.35%,占全球65.4%,未来占比持续上升;2017年将开始进入低速增长周期,进入传统行业行列;预计2016-2017年,市场将呈现LED芯片、灯珠产品价格继续上升的态势,同时照明等终端应用环节产品价格延续跌势。

  其中,LED芯片持续价格上涨,同时上游芯片市场在2016年企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前五芯片企业营收占比达75%。部分芯片厂家正在退出。

  在封装方面,几家封装大厂在2016年继续扩产,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被迫退出市场; 同时LED封装器件价格稳中有升,预计2017年还有上升空间;

  在应用市场领域,市场增幅急剧放缓,企业毛利率进一步下滑;照明及显示屏等应用领域大企业的市场占比进一步扩大,小企业基本上退缩在细分领域;同时2016年,国内LED照明渗透率进一步提升,传统照明大企基本上转换成LED企业;LED灯丝灯市场火热,成为照明大厂新的利润增长点。

  随着去年国外LED企业调整策略,关停产品线,产能过剩得以缓解,本土LED企业则通过海外并购,拓宽覆盖范围与技术实力。

  在经历行业整合、产能出清后,LED行业在供需改善的推动下,涨价势头将延续,行业格局有望逐步向好。

  华灿光电:外延并购助力成长

  供求关系紧张,芯片涨价潮起。LED照明和小间距显示千亿市场规模,当前市场渗透率还处于较低阶段。需求侧小间距显示和LED照明渗透率持续提升,供应侧芯片厂商扩产谨慎,全球LED芯片产能紧缩造成供求关系紧张,导致上游芯片厂商提价。

  LED芯片业务领先,业绩实现扭亏为盈。公司是国内LED显示屏芯片市场的龙头供应商,拥有利亚德、木林森、洲明科技等优质客户。

  业界首创推出小间距显示屏专用芯片,中功率及高压芯片产品市场份额不断增长,倒装芯片已达国内一流技术水平,背光芯片成功打入主流背光供应链。

  LED外延芯片扩产项目2020年达产后将新增年产300万片产能。预计2016年度公司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在2.63亿元至2.68亿元之间,实现业绩扭亏为盈。

  并购蓝晶科技,实现产业链整合。收购蓝宝石材料商蓝晶科技,打通上游材料环节,完善芯片+外延片+材料产业链上中游布局,协同效应将逐步显现。

  蓝晶科技公司的蓝宝石衬底片业务毛利率高达45.24%,2016年上半年度自并表日起为公司贡献7033.58万元的营业收入和2390.6万元的净利润,有效改善公司盈利水平。

  收购美国MEMSIC,布局传感器市场。全球MEMS器件市场规模2018年预计达到220亿美元以上,年复合增速约13%,中国已成为MEMS器件需求最大的市场。公司拟收购美国传感器企业MEMSIC,加码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领域。

  MEMSIC加速度传感器和磁传感器业务规模位列全球前茅,若收购完成将有力增强公司在传感器业界的实力,为公司提供另一业绩增长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