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Micro LED量产竞赛号角响 开启商用新战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12 作者: 来源:Digitime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Sony预计2017年导入量产,台厂亦积极投入Micro LED制程,全力突破量产门槛,预计2017年下半Micro LED大型室内显示器及穿戴式装置有机会量产商用。

  Micro LED微型化技术何时进入应用量产阶段,备受业界关注,Sony在美国消费电子展(CES)推出最新的CLEDIS(Crystal LED Integrated Structure)大型显示器,凸显Micro LED在商用显示器市场即将开启新战场,Sony预计2017年导入量产,台厂亦积极投入Micro LED制程,全力突破量产门槛,预计2017年下半Micro LED大型室内显示器及穿戴式装置有机会量产商用。

  Sony早在2012年便推出Crystal LED Display技术,采用622万颗微型LED颗粒导入55吋电视上,2016年Sony将该项技术命名为CLEDIS,并确立借由Micro LED专攻大尺寸显示器市场策略。近期Sony展出大型显示器系以每组尺寸403mm×453mm的RGB 3色LED面板模块拼贴而成,具备优异的色彩对比及无边框设计,每个单位CLEDIS可达到320x360解析度,并呈现8Kx2K影像效果。

  LED业者指出,Sony的CLEDIS大型屏幕已能够呈现极细致的品质,在舞台距离下观看,无法分辨出LED颗粒组成部分,明显提升画素密度(pixels per inch;ppi)规格,未来若应用在高端的商业室内显示应用,恐将冲击传统拼接型的大尺寸液晶屏幕墙产品。

  LED业者认为,2017年将是Micro LED技术进入量产化的关键年,尽管OLED面板导入手机屏幕成为主流趋势,Micro LED在画质及画素规格尚难挑战OLED面板,然因大尺寸显示看板对于成本及价格接受度较高,且较易达成画素规格要求,可望成为Micro LED最快发酵的应用领域。

  整体而言,由于大型显示器观看的距离较远,屏幕画素规格要求可望落在100 ppi以下,小尺寸穿戴式装置屏幕画素要求约200~300 ppi,但若要应用在虚拟实境(VR)产品,屏幕画素规格必须达到1,000 ppi以上,至于智能手机屏幕画素要求更高,恐将是Micro LED较晚起飞的应用市场。

  台湾micro LED新创业者錼创执行长李允立表示,Micro LED技术研发已获得具体成果,近期陆续导入生产设备及厂房,预计第2季底~第3季进入实质量产阶段,有机会抢下全球第一家量产Micro LED的纪录,其将打造完整的生产线,目标为Micro LED量产良率(筛选前)达到70~80%,可望具备成本竞争力。

  錼创指出,从应用产品面来看,2017年下半可望开始量产Micro LED大型显示器及穿戴式装置,目前接触对象包括亚洲及欧美客户,至于VR产品有机会在2018年上半进入量产,不过,尽管2017年Mirco LED有机会进入量产化,但初期规模有限,预计爆发性成长将落在2~3年之后。

  近期需求暴增的小间距显示屏,主要采取传统LED封装制程,目前高端规格约0.8mm,尺寸极限可能落在0.5mm,相较之下,Micro LED可以从0.3mm或0.25mm开始量产,甚至可进一步发展到10x10微米,然因Micro LED应用定位与户外的小间距显示器并不同,未来可望优先切入100~150吋的室内商用显示器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