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王冬雷时代来临 雷士照明加速整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28 作者: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创始人、原董事长吴长江被判获刑14年的两天后,雷士照明于12月23日在惠州举行了与中科院云计算中心(下称“中科智城”)签约推进智慧照明合作的发布会。作为雷士照明现任的董事长,王冬雷在发布会期间保持低调,不作任何表态,而他在签约仪式的合影中展示了舒心的微笑。

  在创始人、原董事长吴长江被判获刑14年的两天后,雷士照明于12月23日在惠州举行了与中科院云计算中心(下称“中科智城”)签约推进智慧照明合作的发布会。

  作为雷士照明现任的董事长,王冬雷在发布会期间保持低调,不作任何表态,而他在签约仪式的合影中展示了舒心的微笑。

  雷士照明已进入更彻底的王冬雷时代。最近,雷士照明的董事会进行了大幅的人事调整,王冬雷的儿子王顿成为新晋的执行董事。此次押宝智慧照明,也显示了王冬雷决心将雷士带入新的成长轨道。

  与此同时,在施耐德中国区负责人朱海于今年12月辞任雷士照明的非执行董事后,王冬雷控股的另一家上市公司德豪润达的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华亭,获任雷士照明的非执行董事。

  由此,王冬雷、其弟弟王冬明及其子王顿,加上旗下得力干将肖宇、李华亭,一共在雷士照明董事会获得四个执行董事席位和一个非执行董事席位。

  雷士照明过去数年曾经历两次内部纷争,缘于创始人吴长江一些草莽的经营手法,以及公司股权和董事会决策权的分散。如今,雷士照明董事会权力分散的局面基本结束。

  除了董事会,雷士业务层面的整合也在加速。吴长江时代,雷士照明在香港上市公司之外还有不少关联资产。王冬雷正在推进雷士照明上市公司对这些关联资产的整合。

  德豪润达与雷士照明关联的照明业务和资产,怎样实现有效协同,也引人注目。在本次发布会上,与中科院签约合作的主体是“雷士集团”。据了解,王冬雷已把雷士照明与其关联资产,组合成雷士集团,实现资源协同。而李华亭最近还获任雷士照明的副董事长。这些都有利于推进德豪润达、雷士照明在LED照明上下游的资源整合。

  2015年是雷士照明的转型年,实现扭亏为盈。2016年上半年,雷士照明的销售收入同比微降0.5%至17.63亿元,但其中LED照明的收入同比大幅增长94.8%至11.77亿元,而且公司的利润继续保持增长。

  对于照明行业来说,智慧照明是下一个“蛋糕”。此次牵手中科智城,王冬雷正是希望押宝智慧照明,让雷士进入新的成长轨道。

  雷士集团总裁张鹏说,雷士经历了产品战略、渠道战略、品牌战略阶段后,已经迈入互联网平台化战略阶段。据了解,雷士2015年已成立了智能项目研发部门,在家居智能照明上建立了与小米等互联网企业的合作。

  雷士集团研发副总裁洪晓松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认为,智慧照明的市场空间非常大,像北京、上海、广州就有约 20万盏路灯,未来有很多想象空间。雷士拓展智慧照明市场,将由照明服务到摄像装备服务。现有的路灯不用推倒重来,只需增加智能化的模块,终端和传感器连接在一起,数据统一存储、分析管理。

  多年跟踪LED行业的分析人士张宏标向笔者分析说,从外部环境看,LED照明行业整体利润向好,一是由于优胜劣汰,已淘汰过半企业,其中大部分是中小企业;二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借此机会,原来亏本降价的厂家,都把价格提高到利润点以上。“这对大企业有利,雷士只要把治理结构改善好,利润上升是正常的。”从内部看,经过两年多的反复,雷士将走向更规范的管理,资源整合将进一步深化。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