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古镇政府:环保督察无关门市,造谣者被依法追责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23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2月22日上午,古镇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执法局局长王平,古镇镇环保局局长邓兆恩等走访了天宏配件城、环球灯配城等卖场。对于近日微信朋友圈谣言频发所引起的恐慌,进行沟通和说明,并呼吁商家们勿轻信网上传言,环境专项整治主要针对生产企业,具备相关工商资质的门市可以放心营业。古镇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执法局局长王平实地考察天宏国际水晶玻璃城,并鼓励商户放心营业。

  12月22日上午,古镇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执法局局长王平,古镇镇环保局局长邓兆恩等走访了天宏配件城、环球灯配城等卖场。对于近日微信朋友圈谣言频发所引起的恐慌,进行沟通和说明,并呼吁商家们勿轻信网上传言,环境专项整治主要针对生产企业,具备相关工商资质的门市可以放心营业。

  

  古镇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执法局局长王平实地考察天宏国际水晶玻璃城,并鼓励商户放心营业。

  近日,由于环保督查小组在中山市内走访抽查,导致很多配件门市负责人产生恐慌,甚至有配件门市直接采用关门方式躲避风声,紧张的气氛蔓延开来。在连锁效应下,绝大部分配件门市都跟着关门,一时间“门市工厂大门紧闭、环保组威严的身影”充斥在古镇各大朋友圈。

  有的自媒体和个人,为了博人眼球,利用近日中央环保督查组进驻广东,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期间的查处图片进行编辑,散布古镇灯饰工厂无法正常生产、门市无法正常经营的谣言(如洗手液事件、纸箱堆高了罚款5000,厕所有异味罚款5000,有电饭煲的罚款5000等),并被网友大量传播和转载,造成了巨大的舆论干扰。

  

  造谣者林某被警方抓捕审查

  

  朋友圈传播较多的谣言

  据了解,12月21日晚,已经有两名意图通过谣言达到商业目的当事人,被警方抓捕审查,目前案件正在审理当中。

  王平副镇长表示,在近期的环保检查中,古镇到目前为止,尚未查处、罚款过一家门市。网络上的大部分“查处”、“封厂”、“严格执法”等照片,这都是部分人为了达到营销目的以及道听途说、移花接木散发出来。

  王平副镇长指出,政府有关部门将严厉查处虚假宣传和不实谣言。并告诫大家,在未经求证的情况下不要乱发(消息),同时也要理智地关注(各种消息)内容。

  环保督查跟门市没有关系

  古镇镇环保局局长邓兆恩表示,环保的主要工作是抓噪音、废气、废水排放等问题,主要针对小微高排企业,跟门市没有关系,具备相关工商资质的门市可以放心营业。

  邓兆恩局长指出,门市的安全检查跟企业的环保检查是两个完全无关的项目,这是镇相关部门日常的工作排查范围,目的是为了规范市场经营,保障商家的生命财产安全。

  而针对部分商户担心环保部门通过门市,顺藤摸瓜,危及到企业生产,邓兆恩局长坦言,环保督查组只是针对生产企业做相关检查,并不是公安局调查取证,也不至于通过门市溯源到生产企业。

  部分配件市场放假属于正常现象

  今日,记者走访环球LED灯配城,目前市场内一片景气,商家们正常营业。而目前部分配件门市紧闭,主要跟原材料上涨,配件短缺,电镀厂停工等客观因素有关。

  事实上,往年这个时间点,配件市场已经进入了年末收工的尾声了,今年伴随着一系列的市场变化,也成为了部分门市提前放假的原因,跟环保督查没有直接关系。王平表示,符合相关经营条件的商户可以正常营业,环保督查工作只是针对环保不合格的企业,并没有网上所传的那么恐怖。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