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焦点】中企收购德国爱思强交易“流产”引发热议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09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2月8日,福建宏芯基金驻德国法兰克福办事处在网站上发布声明,宣布因交易条件无法实现,其对德国半导体制造商爱思强(Aixtron)的收购要约已经失效,将退还此前购买的全部爱思强股票。

  福建宏芯投资基金的一则声明,宣告了其收购德国芯片企业爱思强(Aixtron AG)的交易已“流产”。

  12月8日,福建宏芯基金驻德国法兰克福办事处在网站上发布声明,宣布因交易条件无法实现,其对德国半导体制造商爱思强(Aixtron)的收购要约已经失效,将退还此前购买的全部爱思强股票。

  据介绍,芯片制造商爱思强创建于1983年的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福建宏芯基金准备以每股6欧元的价格收购其股票,总交易额达6亿7千6百万欧元。期间爱思强股东已经将77%左右的股份卖给宏芯基金。

  据报道,福建宏芯投资基金将交易失败原因直接归咎于美国的禁令。根据福建宏芯基金的声明,其对爱思强的收购要约中的4.2.2(ii)涉及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规定收购必须要在满足以下两种条件之一时进行。(1)美国总统超过期限未宣布对交易采取暂停或禁止决定;(2)美国总统宣布放行交易。此前一周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了这笔交易。而在美国当局表示反对意见之前,德国经济部也已经出于国家安全方面的顾虑阻止了该收购交易。据说,美国秘密情报机构向德国经济部提供了消息,爱思强的芯片会被中国用作军事用途。

  这一爆炸性的新闻一出,立刻引来德国主流媒体以及众人的热议:

  德国媒体

  《明镜》周刊: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否决产生了后果。

  《商报》:这笔生意告吹归根到底是由于美中之间的贸易战,但这也会给德中关系带来伤害,爱思强成为受害者。

  《证券日报》:随着中国投资者取消收购要约,爱思强700多名员工的生计面临危机。公司首席执行官格茨勒尔此前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已表示,如果爱思强没有外来帮助,将大幅削减开支和裁员。

  德国学者

  德国柏林经济学者维海恩:中方主动取消继续收购爱思强出乎意料,这对德国经济绝不是好消息,不仅爱思强发展面临阻碍,员工面临失业,中国投资者未来可能会避开对德国的投资。

  德国学者:爱思强收购案的失败将给中国投资德国蒙上阴影。

  网友

  @左撇子的Gene:离任前都不太平!

  @ou--哦:一般欧洲芯片厂商都承接了大量的美国生产的业务,美国本土并不生产只设计,有些厂商没了美国的业务就会倒闭了。

  @一个难人而已:中国和德国要生孩子,美国过来说,我不同意你俩生孩子,结果中国和德国就没生孩子。

  @辛普森M:估计美国收购就会成功,换中国,就是安全问题,真讽刺。

  @2016随笔记:意思是这家企业是德国的美国就安全。是中国的就危险美国国家安全?

  @萧焱s:爱思强市场在美国,股东大部分是美国人,当然要接受美国监管了。

  @Qbert_Inter:核心技术是买不到的,还得自力更生。

  @布鲁布鲁布斯基:自主研发是一条艰苦又绕不过去的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