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日本TDK推面向车用LED带ESD保护功能的薄型陶瓷基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14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日本TDK公司在慕尼黑电子展发布了面向车载用途的三款新产品。分别是内置ESD保护功能的LED用薄型电路基板、耐振特性高的铝电解电容器及配备触觉反馈功能的压电致动器。内置ESD保护功能的LED用薄型电路基板采用陶瓷材质,名为“CeraPad”。这是EPCOS品牌的多层基板产品,在该基板上配备LED,就不需要再另外配备ESD部件。

  近日,日本TDK公司在慕尼黑电子展发布了面向车载用途的三款新产品。分别是内置ESD保护功能的LED用薄型电路基板、耐振特性高的铝电解电容器及配备触觉反馈功能的压电致动器。

  内置ESD保护功能的LED用薄型电路基板采用陶瓷材质,名为“CeraPad”。这是EPCOS品牌的多层基板产品,在该基板上配备LED,就不需要再另外配备ESD部件。

  也就是说,利用CeraPad,可以兼顾出色的ESD保护性能和小型化。该产品适合汽车前灯及智能手机闪光灯的LED系统。

  新产品的ESD保护性能最高为25kV,是标准齐纳二极管的3倍以上。还有一大特点就是超薄。厚度为300μ~400μm,导热性是普通基板的3倍以上。

  根据客户的要求,可提供使用标准焊锡(Sn/Ag/Cu,260℃)回流焊处理和共晶键合(AuSn,320℃)的两种型号。

  另外,CeraPad的热膨胀率为6 ppm/K,与LED基本一样,几乎没有因为温度变化而在电路基板与LED之间形成机械应力。

  CeraPad可应用于单个LED,也可应用于由多个LED构成的LED阵列(矩阵)。

  比如,如果配备单个标准LED元件,可封装为1.5mm见方及0.7mm见方的CSP封装。而封装LED阵列的话,通过层叠CeraPad,可以单独控制每个LED。

  与过去基本串联LED的LED阵列相比,采用CeraPad的LED阵列可以产生自由度高的照明效果。

  陶瓷基板是基于高效散热、化学稳定的陶瓷材料的线路板,特别适用高功率电子元件封装应用。

  晶品新材料销售总监王刚表示,“随着近年来大功率半导体元器件 LED, LD, IGBT等的迅速发展和使用,高端陶瓷线路板将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康荣集团董事长薛锡荣表示, “目前很多LED企业已经开始做倒装,随着倒装市场的不断扩大,陶瓷基板的使用也会增多。康荣集团对陶瓷基板基板行业充满信心,未来在质量和价格上也会努力满足客户需求。”

  陶瓷基板是基于高效散热、化学稳定的陶瓷材料的线路板,对于LED封装企业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在一些高端照明应用市场。

  “陶瓷基板技术是个攻克难点,主要依靠进口,在市场的占比相对较小,所以价格也就相对较高一些。未来随着更多LED企业的涉足,陶瓷基板的市场占比也会越来越大,价格也会相对降低。2016年,我们主要做倒装COB,所以陶瓷基板也成为重点使用对象。”一家封装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晶科电子市场经理陈映红认为,目前市面上LED散热基板主要有金属基板和陶瓷基板,在价格上陶瓷基板价格相对较高一些。

  不过,随着LED封装产品价格的下降,陶瓷基板、荧光粉等相对应的物料必然也会跟着降价,只是具体的降价空间还需根据市场反应来决定。

  目前,整个陶瓷行业整体性价比已经较高,陶瓷基板凭借诸多优势正被众多封装企业逐步采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