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解密国星光电频频扩产的背后原因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12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国星光电10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基于自身发展战略规划,结合对LED市场的判断以及现有客户订单需求情况,拟投入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进行公司封装项目的扩产。公告称,本次扩产项目建设周期为2016年12月-2017年6月。

  国星光电10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基于自身发展战略规划,结合对LED市场的判断以及现有客户订单需求情况,拟投入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进行公司封装项目的扩产。

  公告称,本次扩产项目建设周期为2016年12月-2017年6月。本次投资扩产,可以灵活满足公司产品订单的需求,缓解原有产能不足的情况。通过产能的逐步释放,有助于公司继续发挥传统优势,不断提高自动化、信息化生产管理水平,提升产品品质,同时进一步加强市场开拓与合作,提高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盈利能力,保证利润额的持续增长。

  这已经是国星光电从去年11月开始的第三次扩产了。此前的2015年11月,国星光电更是一口气发了三个公告,除了增资国星半导体和亚威朗两个子公司之外,更引人注意的是“以不超过4亿元人民币自有资金投资公司封装项目扩产”。

  此次封装项目扩产,主要是针对户外表贴显示屏器件、户内小间距显示屏器件和照明用白光LED器件。而目前厂房装修和产线改造已经完成,该批扩产的设备预计将于2016年初抵达,于2016年3月前陆续购置完成、安装调试并投产运行。

  2016年4月,国星光电再次发布公告,拟投入不超过2.4亿元人民币用于公司封装和组件项目的扩产。本扩产项目建设周期为2016年5月-2016年12月。

  事实上,近两年来,LED行业的大环境并不很理想,价格下降速度之快让人大跌眼镜,但需求量却一直在增加。也因此,持续扩大规模以降低产品的平均成本是行业内应对这一现象的普遍做法。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封装价格开始出现上调,更使得整个行业对未来市场的走向趋向乐观。

  此前,国星光电总经理王森接受专访时表示,无论是价格战,还是细分领域的发展,都是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规律。LED封装行业正逐步走向集中,大者恒大的局面将更加明显,对于国星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这种格局的变化意味着LED封装行业正逐步回归理性。经过前几年的价格战和行业洗牌,行业正从盲目地追求低价转变为注重产品本身,例如技术、性能等方面,这些正是国星等大企业的优势所在。

  国星光电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36%;实现净利润9462.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23%。其中,2016年上半年公司封装业务收入9.36亿元,占总收入的比重达88.94%。尽管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了0.8个百分点,但剔除芯片因素,公司封装业务的毛利率同比已有小幅回升。

  半年报称,2016年上半年,LED行业在经历较长时间的充分竞争,部分劣势企业及其产能逐步退出市场,随着去产能不断深入,行业产品价格降幅趋缓,行业内跨界并购频现,行业龙头市场份额和竞争能力得到强化。国星光电的持续扩产,还基于其上下游的垂直整合战略布局,优化布局上游芯片(国星半导体+亚威朗科技)和下游照明应用。

  9月24日,国星光电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1.19亿元收购子公司佛山市国星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在外所有股权。旨在增强上游外延和芯片环节实力,打通LED全产业链。在下游照明市场开拓方面,目前,国星光电在全国拥有1000多个照明销售渠道网点,8家省级运营中心,5个直营办事处,核心经销商数量达800余家。

  此外,国星光电上半年进一步开拓东南亚、美国、欧洲等市场,拓展照明流通渠道与工程渠道,加强海外市场的开发和服务,完善全球化战略布局。

  作为封装领域龙头企业,国星光电在小间距市场优势突出。公司起步于LED封装,并全面布局LED产业链,涉足上游芯片、中游封装及下游应用各领域。目前,公司规模仅次于木林森和厦门信达,居国内行业前三。

  公司的显示屏封装器件以小间距产品为主,目前已开发小尺寸户内小间距高密0808/0606、户外高防高密1921器件,实现了户内P2/户外P4以下小间距高密显示屏,在国内显示封装领域保持了领先地位。

  预估未来2年,室内LED显示屏每平方米平均使用LED数量将自2015年的6万颗内上升到27万颗,预计到2021年小间距LED消耗将达1898亿颗粒,年复合成长率高达46%,产值也有望从2016年的3亿美元成长到2021年的8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可达21%;户外LED的消耗数量将从2015年的936亿颗成长到2021年的2864亿颗,年复合成长率达20%。公司有望显著受益小间距屏市场的高增长。

  目前,LED行业已度过最艰难的阶段,国星光电作为封装领域的优势企业,未来有望保持长期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