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系LED晶粒厂抢滩穿戴心跳感测商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10 作者: 来源:DIGITIME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苹果(Apple)近期发表新一代Apple Watch新品上市,不仅新增防水等功能,搭配心跳感测功能,成功锁定运动族群市场,也带动全球穿戴装置再度掀起热潮。据指出,台系LED晶粒厂晶电、新世纪成功抢进全球穿戴装置大厂的供应链,并囊括了Fitbit及Apple Watch大单,由于取得品牌及封装客户的双重认证……

  苹果(Apple)近期发表新一代Apple Watch新品上市,不仅新增防水等功能,搭配心跳感测功能,成功锁定运动族群市场,也带动全球穿戴装置再度掀起热潮。据指出,台系LED晶粒厂晶电、新世纪成功抢进全球穿戴装置大厂的供应链,并囊括了Fitbit及Apple Watch大单,由于取得品牌及封装客户的双重认证,第3季起陆续量产出货,将成为下半年挹注营运转佳的新亮点。不过相关公司均表示,不予评论。

  随着国际各大品牌相继发表穿戴式装置或智慧手表,具备运动追踪及健康管理的心律感测功能已成为标准配备,尤以搭配LED光学式侦测占大宗,苹果第二代Apple Watch不仅在硬体规格提高,在相关软体应用上也更加强调运动及健康侦测等用途,并透过红外线及绿光LED相互搭配进行心率讯号的感测,也提供台系LED厂切入相关供应链的契机。

  业界指出,以Apple Watch的心率感测设计来看,每支表需配备2颗绿光LED来搭配红外线,平时使用时多半透过红外线来监测心率,红外线测量虽然省电,但容易受到外界干扰,因此也会透过切换至绿光LED进行感测心跳,其LED 灯可以达到每秒闪烁数百次,以计算每分钟的心跳次数。

  受到AppleWatch第一代的心率感测准确性曾受到外界质疑,据悉,第二代针对发射面积及距离进行调整,以因应其特殊波长需求。业界指出,相较于白光LED应用过于普遍,目前绿光LED晶粒应用偏向利基市场,竞争厂商也较少。且穿戴式装置品牌大厂对于绿光LED准确度及可靠度要求较高,故LED晶粒厂打入供应链的进入门槛高,不仅要获得封装客户进行厂区及产品认证,终端品牌客户也要进行品质验证,使得产品毛利率明显高于其他特殊照明或显示器应用,成为LED晶粒厂的金鸡母。

  市场人士透露,目前台系晶粒厂晶电、新世纪LED绿光分食抢下穿戴装置的心率感测大单,在第2季小量出货顺利后,第3季拉货动能也持续放大,2016年9月进入出货高峰,并看好订单需求可望延续至第4季。且受惠于封装客户同时供应全球两大穿戴式装置品牌,带动晶电及新世纪2016年下半产品组合持续好转。其中,晶电第3季蓝绿光LED产品进入满载,并得以挑选其他毛利较优的产品接单,而新世纪绿光LED营收将可望在第3季达到5%~10%比重。

  根据调查显示,2016年上半美国穿戴装置大厂Fitbit持续扩大市场领先地位,全球市占率约达25.4%,稳居龙头宝座,苹果Apple Watch虽然上半年的销售力道疲弱,导致市占排名从第二名滑落,但在2016年9月发表第2代新品推出后,市场预料,将可望重新推动全球智慧手表市占率的拉升,并抢占欧美市场第4季传统耶诞销售旺季的商机,近期相关供应链单月出货量上看至百万支。尽管晶电及新世纪对于相关市场传闻均低调表示不与置评,但看好第3季的各项应用出货动能同步攀升,第4季也可望优于2015年同期表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