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波兰启用“会发光”自行车道?!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08 作者: 来源:Technews科技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波兰一座城镇于9月23日启用了一条会发光的自行车道,且这条自行车道不需要靠任何外部能源的挹注,就能在夜晚的乡间里闪闪发光。不过,在缺乏外部能源的情况下,自行车道该如何自己发亮呢?关键的元素正是太阳光。

  波兰一座城镇于9月23日启用了一条会发光的自行车道,且这条自行车道不需要靠任何外部能源的挹注,就能在夜晚的乡间里闪闪发光。不过,在缺乏外部能源的情况下,自行车道该如何自己发亮呢?关键的元素正是太阳光。

  由欧洲建设公司TPA Sp. z o. o所兴建,会发光的自行车道正式在波兰启用。(图片来源: TPA Sp. z o. o)

  这条长100公尺的自行车道位于波兰瓦尔米亚地区利兹巴克城镇,由欧洲建设公司TPA Sp. z o. o所兴建,目的是要让晚上骑着自行车的人们,能享有更安全的骑车体验,TPA执行长 Igor Ruttmar表示,夜晚时在波兰郊区的道路经常照明不足,希望能透过这种会发光的自行车道,避免自行车骑士与行人间发生任何意外。

  自行车道之所以会在夜晚闪闪发光的最大功臣,就是其中的荧光粉(luminophore)材料。自行车道在白天利用太阳光撷取所需能量,接着到了夜晚,将白天储存的能量用来发出光源,约能持续发光10小时左右,而荧光粉能发出各种不同的颜色,设计师选择了最能与附近风景搭配的蓝色做为发光颜色。

  虽说不需外部能源就能自行发光的脚踏车道,可说是相当节约能源,但成本花费相对的也比一般的自行车道还要高,且该如何让发光材料维持永续性也是问题之一,团队目前还在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测试,因此这项让自行车道兼具美观与实用性的技术距离商用化,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