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行业高管大“洗牌” 人才战略能否成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26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从2015年年底开始,包括欧司朗、佛山照明、国星光电、木林森在内的行业巨头,频频“出招”。高管人事变动,引发新一轮“离职潮”。高级决策层同样进入“换血”阶段,股东、董事更换频繁。

  “减肥”良方:家族模式结构逐渐被“边缘化”

LED行业高管大“洗牌” 人才战略能否成功?

  记者注意到另外一条消息:艾比森光电5月7日公告称,丁彦辉辞去其兼任的总经理职务,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同时,丁彦辉提名推荐董事李海涛为新任总经理候选人。

  丁总请辞总经理职务,开始了董事长、总经理由一肩挑向独立分流的转换。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发展中,纯碎的家族式管理,将逐渐被“边缘化”。

  董事长和总经理是现代公司中两个最重要的角色,两职合一有利于提高企业的经营效率,有利于企业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从而也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经营绩效。但是,公司发展壮大到一定的程度,将董事长和总经理的职能分开就有了优势。可以避免权力集中于一人,规避“一言堂”给企业决策的片面性,让企业戴上沉重的“枷锁”。

  从金达照明前段时间发布的股权调整消息得知,金达力图通过资本变革,逐渐实现创始人+职业经理人的转型之路。种种迹象表明,过去盛行的纯家族管理型的模式,随着新形势的“压迫”,将逐渐“隐退江湖”。夫妻公司、父子公司、兄弟公司、连襟公司……会随着改革的推进,“皇亲国戚”不再“堆积”在企业的高级决策层面,这是企业“减肥”、减负过程带来的必然结果。

LED行业高管大“洗牌” 人才战略能否成功?

  家族模式的隐退,带来最直接的好处是毋庸置疑的。重要岗位的“纳新”,让思维和资本紧紧联系在一起。“朽木不可雕”的顽疾有望得到诊治。笔者预言,在未来五年内,纯粹的家族企业将彻底“消失”。至于最终结局如何,就目前灯饰照明行业的分流态势,尚是“雾里看花”,随着迷雾的散去,经过又一轮的全新整合,去“家族化”的未来一定指日可待。

  总结:人事变革是企业必须面对的课题,进与出的辩证关系,是时代进步、历史变迁的产物。本文引用了部分友媒的资讯,在此一并致谢。文中纯属笔者个人观点,对行业发展不产生任何正面或负面的影响。本报会持续关注行业人事动态,继续做好跟踪报道。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