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行业新三板现状分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18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政策支持和IPO(首次公开募股)预期,是资金蜂拥新三板的最大动力。挂牌新三板过程中的规范治理、广告效应、股份转让套现、财富增值、定向融资等都被企业视为挂牌新三板的原动力。俗话说,“不想上市的企业不是好企业”,挂牌新三板固然对企业的长远发展有促进作用,但新三板最大的标准就是合规经营,这会造成企业经营成本的增加。


  【市场连线】

  龙平芳 深圳市联诚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

  几十年的打拼里,最让我感到自豪的是赶上了新三板的资本市场。资本运作交给资本市场去做,使得我们企业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产品和定位。

  公司走入资本市场后,第一期融资做市融金1260万,每股2.8元,共销售480万股。企业在资本市场的推动下,有了几方面明显的改观:

  1、有效的提高了企业的品牌影响力,让市场和客户对我们的品牌和产品,有了更高的认识和肯定;

  2、增加研发团队师资力量;

  3、在拓展海外市场,发展海外独立经销商等方面提供了实力支持;

  4、为企业今后扩大并购方面作用明显。

  在传统制造业里面,如果没有资本市场推动,我相信很多固定资产以及成本,都难以得到相应的回报。因为要做到经济上和产业上的双向成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蒋富裕 广东天圣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挂牌新三板其实没有什么槛。但挂牌新三板肯定有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挂牌后税收成本、企业运营成本、社保成本会大幅增加。因此,关键看老板有没有一种“舍得”气度。

  成功挂牌新三板的公司平台更有荣誉尊严、更有诱惑力、更有保障,可以吸引更优秀、更年富力强的精英加盟,从而打造一个强大的平台,创业成功后的老板有了可靠的退出机制,“经营权和所有权分享”,可以让高管、核心技术人员共同享受丰厚的待遇。

  丁必伟 广东光语空间智能灯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通过资本调整市场运营模式,能让行业整合速度更快,大企业的集中度更高,有利于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

  光语空间的发展规划里也有挂牌新三板的目标。首先,挂牌新三板的目标容易达到,并且有助于让企业从一开始就做到规范化经营。另外挂牌后更能够被资本市场认同。

  智能产品市场瞬息万变,企业需要依靠资本的力量快速做大做强,只有跑的比别人快,才能一直具备领先优势,在智能灯饰细分领域有所建树。再次,挂牌能提高企业知名度,且规范化运营的企业更容易得到顾客的认同,有助于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目前仍然有部分企业符合条件但是没有上市,原因有很多,比如有些企业自身管理结构良好,拥有充足的资本,不需要通过上市也能够发展良好。

  马驰 东莞市优特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

  打铁还需自身硬,企业上市,稀释了股份自然也稀释了收益,意味着增加了监管及内部框架。严格的信息披露制度,无疑会增加企业的经营负担。

  因此,什么公司更适合新三板,必须结合企业自身发展战略规划,融合新三板特点和市场地位,才能真正体现新三板。比如研发取得一定成果并被市场认可,需要资金扩大规模提升利润的,具备盈利能力面临发展瓶颈的企业。

  欧美日等发达国家,许多优秀的家族企业或私营企业,往往对上市十分保守、谨慎。华为、老干妈、立白等巨头就颇具代表性,经营管理策略、匠人精神、极致的用户体验、坚守品质、注重口碑等是这些企业共同的法宝。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