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一场致命的对赌 吴长江却输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09 作者: 来源:中国经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对公诉机关指控你犯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你认不认罪?”广东惠州法庭上,审判长问曾经的照明大王吴长江,吴长江咬牙切齿地回答道:“我不认罪。”远在内蒙的牛根生听闻了吴长江的审判,会不会一身冷汗?对赌是希望,更是毒药。

  “对公诉机关指控你犯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你认不认罪?”广东惠州法庭上,审判长问曾经的照明大王吴长江,吴长江咬牙切齿地回答道:“我不认罪。”远在内蒙的牛根生听闻了吴长江的审判,会不会一身冷汗?对赌是希望,更是毒药。

  吴长江曾经同两个老同学百万起家,随着雷士照明事业一天天做大,曾经共患难的兄弟们开始分道扬镳。为了斩断袍泽,吴长江拿了PE的巨款。雪中送炭的PE不是救世主,吴长江开始了对赌人生。为了满足对赌,吴长江的雷士开始疯狂并购,在并购的过程之中,PE的钱不断涌进来,吴长江开始失去了控制权。H股上市之后,吴长江终于跟PE翻脸,最终一怒之下将股权卖给了上市公司德豪润达。慌不择路的吴长江以为跟德豪润达的老板是一见如故,肆无忌惮地玩儿起了A股的老套路,随意质押担保,最终将自己送上了审判席。

  吴长江送上审判席的时候,牛根生应该是幸运的。曾经在蒙牛时,牛根生跟摩根士丹利为首的3家大行进行对赌,一旦失败,牛根生将成为穷光蛋。那一次,牛根生赢了。牛根生后来幕后操盘现代牧业,再次跟大行进行对赌,居然赌的是股价。人生没有永远的幸运,这一次,牛根生没有那么幸运,现代牧业补偿对赌后巨亏5.66亿。

  现在A股重组动辄就拍胸脯进行对赌,为了跟小米雷军打赌,就连格力的领袖董明珠也跟收购企业玩儿起了对赌。对赌不是赌,是药三分毒,宇顺科技重组玩儿对赌,对赌方输了,开始玩儿起了泼皮无赖,现在把宇顺科技都玩儿残废了,ST的帽子摘不掉的话,弄不好在A股都没得玩儿,小股民成了真正的受害者。

  德林社认为,PE等风险资金在对赌过程中追求的是短期回报,至于公司本身的健康和未来发展,对赌资金并不在乎。为了满足对赌条件,公司就会在短期内急于扩张,忽视公司本身基业长青的问题,为公司发展留下了后遗症,甚至有些公司不惜铤而走险走上造假之路。

  对赌就是一场可以看到底牌的局,搏命以对,豪赌未来。A股的玩儿家们喜欢对赌,岂容赌客们愚弄对赌的江湖规则呢?凡是恶意无赖,都应该送交司法还投资者以公平。面对致命的对赌,也许,股民们会说,莫要瞎子买日历,胡扯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