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继宣布退出亚洲和拉美市场后,GE又宣布关闭一家传统照明工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06 作者: 来源:大比特资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继传出GE照明CEO在内部邮件宣布自11月30日起,GE照明将终止在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所有直接商业活动近日,外媒披露GE照明本月对内宣布将关闭其在布里奇维尔的灯泡厂。

  照明行业的快速变化,正在让传统照明巨头GE做出无奈的选择。

  继传出GE照明CEO在内部邮件宣布自11月30日起,GE照明将终止在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所有直接商业活动近日,外媒披露GE照明本月对内宣布将关闭其在布里奇维尔的灯泡厂。

  这家传统照明工厂始建于1948年。

  GE发言人Alicia Gauer.透露,如果工会同意,公司将在2017年8月正式关闭上述工厂这是GE今年宣布关闭的第三家照明工厂。

  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工厂生产的传统照明产品已经过时,预计未来将在这座工厂生产新的产品目前,这座工厂的产能利用率仅为80%。

  照明业务调整在加速

  今年早些时候,GE照明宣布,打算在2017年8月底关闭位于美国的列克星敦和萨默塞特的灯具厂这两家工厂主要业务就是传统照明产品,其中列克星敦主要生产传统照明灯具萨默塞特主要生产卤素灯。

  该公司报告说,GE照明现在计划把重点放在推动LED技术的创新和增长未来美国市场的灯泡一半将是LED,到2020年超过80%的全球照明收入将来自LED业务。

  GE照明在一个新闻稿中说,关闭计划基于在过去的十年中,从传统的照明产品,包括白炽灯,卤素灯和荧光灯,向LED照明快速转换的趋势。

  过去几年,GE照明的收入主要来自传统白炽灯和荧光灯产品,但是这些产品收入在逐年下滑因为政府在持续推动消费者选择更节能的产品,比如LED照明。

  不得不说,与很多竞争对手相比,这家来自美国的照明巨头,近几年在中国照明市场的表现确实乏善可陈,虽然通用这一品牌已渗透至各个角落,但在飞利浦欧司朗等品牌的强势压力之下,GE行动显得缓慢而保守。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提供技术和服务业务的跨国公司,GE在多元化战略中走的很顺利,但是照明业务在近几年似乎却成为了一个鸡肋般的存在。

  根据GE官方发布的上半年财务数据,GE照明今年2季度来自照明收入下滑11%,其中传统照明的收入下滑23%,LED收入增长4%2季度,LED收入占到照明总收入的42%。

  此前,GE已经将家电业务出售来自GE工业部门的营收数据显示,本季度来自电器及照明业务营收同比下滑25%至17亿美元,净利润下滑42%至9600万美元。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GE照明调整在全球的市场布局,是GE剥离业务重组企业战略的一部分,GE希望能够提高自身估值,与竞争对手保持一致。

  资产剥离是大概率事件

  去年开始,传统照明三巨头中的飞利浦照明欧司朗照明都相继对照明业务进行资产剥离。

  今年上半年,木林森正式联合IDG等组成联合体收购欧司朗剥离的通用照明业务资产,目前收购事项仍在推进过程中。

  此外,随着中国几家传统照明巨头陆续IPO上市,借助资本市场力量进行全球LED照明产业整合的速度正在加快。

  目前GE在上海拥有4家工厂在厦门也拥有1家合资企业。

  GE是靠照明起家的,是否把照明业务给卖掉,GE内部对此也讨论了很多年。从理性角度上,卖掉它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在内部,老的员工以及管理层在感情上接受不了,假如卖掉照明业务就等于断掉了GE的根,投资者甚至美国老百姓也不能接受,励测检测董事长聂鹏翔表示。

  由爱迪生创办的电灯泡公司GE集团与飞利浦、欧司朗并列为世界三大照明巨头。

  在白炽灯时代,GE照明辉煌一时然而进入LED照明时代,GE在照明市场的固有优势却被不断取代GE照明的历史虽然比飞利浦早12年,但目前在全球照明领域的影响力却逐渐被飞利浦所超越,甚至于,其美国本土的市场也逐渐被新兴的CREE等厂商所攻陷。

  在美国本土,GE既没有芯片也没有封装,只有应用渠道,所以在LED照明时代,错失了先机在美国本土竞争中,CREE一直有价格杀手之称,GE在价格上没有优势,因此一直处于一个对CREE防守的姿态聂鹏翔解释。

  阳光照明中国区总经理陈以平表示,对于GE照明此次撤出亚洲市场,我们早有预料,这并不奇怪。

  出于GE照明整体战略的考虑,他们本身对亚洲市场资金投入少再加上近年来人工成本上涨等等原因,在通用照明领域已经无法与中国企业抗衡。

  对于GE照明来说,仅有的优势在特殊照明等高端市场。

  更有业内人士大胆预测,GE照明下一步很有可能剥离通用照明业务资产,并在亚洲尤其是中国寻找接盘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