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上半年LED照明出口“量增价跌” 5年以来照明出口首次负增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30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截止到2016年6月,照明电器行业出口总额176.5亿美元,基本与2014年同期持平,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4.1%,这是最近5年来,行业首次出现负增长。在所有出口产品中,传统电光源产品出口继续下滑,其中紧凑型荧光灯出口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20%,出口金额下降28%,其他类型荧光灯出口量的下滑幅度不到7%。普通照明用白炽灯产品的出口量几乎与去年同期持平,没有明显下滑。

  截止到2016年6月,照明电器行业出口总额176.5亿美元,基本与2014年同期持平,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4.1%,这是最近5年来,行业首次出现负增长。

  在所有出口产品中,传统电光源产品出口继续下滑,其中紧凑型荧光灯出口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20%,出口金额下降28%,其他类型荧光灯出口量的下滑幅度不到7%。普通照明用白炽灯产品的出口量几乎与去年同期持平,没有明显下滑。虽然卤钨灯产品出口量有13.6%的增长,但是出口金额却下降了5%,产品利润下降明显。

  灯具产品出口也出现明显下滑,其中可移式灯具出口金额下滑超过40%,固定式灯具出口金额下滑超过15%。

  从出口数量看94054090税号下,以各类LED照明产品为主的出口有10%的增长,但出口金额不升反降,这也充分体现了LED照明产品利润空间被进一步挤压。

  8月10日UPS发布的《“优强中国造”企业白皮书2016》调研报告中做出的提醒。

  白皮书显示,中国出口制造企业总体经济评估比上一年更不乐观。中国出口制造企业在供需两侧都面临挑战,其中最常提及的两个挑战是:国内企业间竞争的白热化与国内客户需求的日益下降。

  相比之下,LED照明行业却面临不太一样的局面。一方面海外市场需求仍处于增长周期,尤其是北美、东南亚及欧洲市场,另一方面价格战已经从国内蔓延到海外。

  但海外市场仍然留给中国LED企业很大的市场空间。

  毋庸置疑,美国市场是全球最大的照明市场,对于不少LED企业来说,确实是充满了诱惑。但是,想要进入美国市场,准入制度非常严格。

  励测检测董事长聂鹏翔提出,随着市场逐步发展成熟,整个LED行业也渐渐沉淀了下来。而美国照明市场渗透率非常低,不过,现在也正在逐步提高。

  事实上,近两年美国市场对LED照明产品的需求呈现持续高速增长态势。一方面因美国市场消费水平高,对LED照明产品价格敏感度低。另一方面,近年来LED照明产品性价比持续提高,其节能经济效益越趋于明显,市场接受度快速提高。

  市场空间虽大,但想要分的一份羹还是需要在产品质量上下一番“功夫”的。

  虽然欧洲市场看重的是CE认证,但对很多制造商来讲,目前已经没有门槛。但进入美国市场似乎就不是那么容易了,由于严格的市场准入和抽检制度,使很多人仍然站在市场的门外。

  有要求就要不断地满足要求,励测检测根据美国市场准入和抽检制度的要求,一直在不断推出新的测试标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