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灯丝灯为何成了照明行业的新宠?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16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行业过渡竞争发展中,产品的同质化已演变成一个不争的事实。从产业的角度而言,新材料的创新必然带来颠覆性的变革。LED灯丝灯有着传统白炽灯的造型和全角度发光、高显色性、高光效等优点,在行业中掀起讨论热潮,但质疑其发展趋势声音也从未停止,有人甚至认为,LED灯丝灯只是一种“完美”灯泡出现前的过渡产品。

  国外市场

  接受程度高 销量走俏

  自白炽灯退市后,行业一直在找可以直接替代白炽灯的节能产品,这种情怀在欧美国家特别明显。由于白炽灯在欧美发达国家更早退市,欧美消费者对可直接替代白炽灯的节能产品的需求更为迫切,所以中国企业接到的LED灯丝灯订单大多来自欧美国家。

  据了解,2015年,中国LED灯丝灯主要出口到德国、意大利、法国、丹麦和巴西,出口额占比高达50%以上。从出口额增速来看,德国、法国、丹麦、巴西、波兰等欧洲国家增长明显,这也说明符合欧洲人们情怀的中国LED灯丝灯已得到欧洲人们的认知,市场接受程度快速提升。

  据统计,去年,中国LED灯丝灯前20出口企业出口额为1260.85万美元,占总出口额比重91.8%;2014年,中国LED灯丝灯前20出口企业出口额454.74万美元,占总出口额比重98.4%。

  从具体企业来看,前20出口企业有11家企业为贸易型企业,仅9家企业为实体加工企业。出口前20企业超过半数为贸易型企业,说明目前中国LED灯丝灯以中小企业通过贸易企业出口为主,灯丝灯市场暂不具备典型的规模企业。

  据飞利浦星光联盟门店负责人介绍,国内主流市场还是以球泡为主,传统光源价格低、技术成熟,使用场合广,而灯丝灯一般销往国外市场,国内当客户指定或用于指定情况下才会选择灯丝灯。

  

  国内市场

  认知度低 行情遇冷

  古镇灯饰报调研团在走访古镇星光联盟与瑞丰灯配城、华艺广场及全国终端市场发现,绝大部分光源门店都会展示LED灯丝灯,占比高达70%,但都没有当做重点产品来推广,消费者对于灯丝灯认知程度和接受程度也并不高,雷声大,雨点小。

  据驻外记者发回一线消息,店主普遍反映:相比LED传统球泡,LED灯丝灯价格高。目前LED灯丝灯主要存在散热、驱动电源小型化、灯丝制造工艺、UL认证等技术问题,相较于LED传统光源技术成熟,国内销售市场主流还是以传统光源为主。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商家反映,造成灯丝灯国内销量的原因主要是国内市场量又少,价格竞争很激烈,基本没利润可言。

  而其中一部分商家对LED灯丝灯价格保持着乐观态度,他们认为:随着LED灯丝灯需求量提升,厂家生产自动化程度提高,产能提升等,未来价格有望“走低”,关键还是要突破灯丝灯存在“瓶颈”,让市场处于一个良性的发展状态。

  

  商家发声

  区域市场表现“各有千秋”

  山东

  着重家庭光源

  质量保证才能经受市场考验

  叶善侃

  溢利多照明总经理叶善侃向记者介绍,LED灯丝灯兴起成为大热,产品具有360度发光,发光效果好的特点,并随着各大企业陆续插足灯丝灯封装领域,将更多优势体现在家庭光源大众消费品。

  灯丝泡的质量和价格上出现了“无底线”的品质出现,需经过市场沉淀,才能在市场上趋于健康稳定的发展,目前在经营灯丝灯遇到最大的困惑是:产品仿冒太严重、市场容量太小,价格比拼太残酷,利润空间大大缩小、消费者品牌意识不强,还是把价格放在首位。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