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山两次质检均不合格23家企业被曝光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08 作者: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3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网站公布了一份复检报告。结果显示,广东奥斯顿电器等23家中山企业,在广东省专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复查中,仍有26款产品质量不合格。中山质监局表示,这份名单是中山市主动上报给省局的。今后将进一步提高监督抽查有效性,对屡次不合格的企业加大曝光力度。记者在这份榜单中看到,被列入不合格名单的企业基本来自北部镇区。

  3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网站公布了一份复检报告。结果显示,广东奥斯顿电器等23家中山企业,在广东省专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复查中,仍有26款产品质量不合格。

  中山质监局表示,这份名单是中山市主动上报给省局的。今后将进一步提高监督抽查有效性,对屡次不合格的企业加大曝光力度。

  记者在这份榜单中看到,被列入不合格名单的企业基本来自北部镇区。其中6家来自黄圃镇,南头镇、东凤镇各4家,三角镇2家,西区、古镇、小榄、阜沙、港口则各有一家企业。分行业来看,上榜的小家电企业最多,共有19家。除此之外,还有家具企业2家,服装企业1家、灯饰企业1家。

  从产品来看,被通报的大部分产品都属于小家电,其中电热水壶、加湿器、电磁炉不合格的数量最多,其次是保洁柜、消毒柜等厨房电器。不合格的原因方面,除了中山金格丽电器等少数企业产品“非正常工作、热效率不合格”之外,大部分企业产品均因为“标志和说明”不合格。

  广东省质监局通报的23家企业,为何全部来自中山?

  4日下午,中山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称,这份抽检结果是中山根据省质监局抽复查结果主动上报的。在上报省质监局的同时,中山质监将对这些复查不合格的企业,进行立案查处。

  “去年第四季度省局对深圳、佛山、江门等城市的家用电器进行了抽查,后来各地质监部门又对不合格的厂家进行了监督抽查。所以这个结果不能说明中山企业产品质量更差。”中山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的各级监督抽查中,中山小家电产品合格率保持稳中有升。

  该负责人表示,今后中山质监将提高监督抽查的有效性,对容易出现质量问题的行业、企业,有针对性地加大抽查力度及抽查频次;同时加大后处理的力度,对抽查不合格的企业,一律要求整改,整改后进行复查。对复查不合格的企业,由执法部门进行立案查处,并加大曝光力度;此外,质监部门将加强培训力度。邀请行业内的专家,对企业的质量负责人进行培训,分析产品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质量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案,帮助企业改善质量管理水平。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