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出售惠州工厂/高管离职/Wolfspeed被卖,科锐怎么啦?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15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昨晚至今,科锐成为了照明圈内的“绯闻主角”。是流言蜚语还是实属事实?阿拉丁新闻中心马上带你看科锐的三大“传闻”。

  昨晚至今,科锐成为了照明圈内的“绯闻主角”。在科锐出售Wolfspeed给英飞凌的消息传出的同时,科锐中国区总经理已辞职并将投德豪润达怀抱,惠州封装工厂也将出售给三安等两个消息亦在业内传得沸沸扬扬,真假难辨,为此,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以及科锐市场负责人。

  事件一 英飞凌收购科锐Wolfspeed

  7月14日晚,德国半导体制造商英飞凌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公司以近8.5亿美元收购美国LED封装与照明厂商科锐旗下功率与RF无线射频元件事业疾狼(Wolfspeed),其中包括功率碳化硅衬底业务、射频和宝石应用,并期望在本年度结束之前完成本次收购交易。科锐方面亦宣布昨执行最终协议。

  据了解,Wolfspeed是科锐在2015年9月拆分旗下功率和射频事业部后成立的公司,其2015年营收超过2亿美元。此次出售Wolfspeed,科锐昨日股价大涨至27.74,迎来十四周以来的高峰。

  对于此次交易,英飞凌表示将有效拓展在车用电子、手机、可再生能源以及与物联网等高增长性市场的发展,也能够迅速提升公司的利润,调整股票收益。科锐方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huck Swoboda则表示wolfspeed的出售将使科锐快速成为一家更专注于LED照明的企业,为加快成长提供重要的资源。

  在飞利浦、欧司朗等国际大厂陆续将自身的通用照明业务作为“食之无味的鸡肋”拆分及出售,并转投新型光源和系统集成之时,科锐却选择坚守LED照明阵营,并将火力集中于此领域。而记者翻阅资料了解到,科锐早前预估2016财年第3季度(2016年1-3月)营收为3.67亿美元,未达到预期营收的4.00—4.30亿美元。LED照明业务景气度依旧低迷,此次科锐将功率和射频业务上升强劲的部分售出,专注于LED照明的发展,是否如期凑效,还是业绩报表因此受影响下滑?尚待观察。

  传闻一 科锐惠州封装厂卖给三安?

  “科锐惠州封装厂正在准备出售给三安光电”的消息今早亦在业内朋友圈及微信群盛传,有媒体称惠州封装厂已列入本次拍卖名单中,并且厦门三安已接近签约阶段,双方条款已经谈妥,只等合适时机宣布。但其实此消息早在几年前已流出,至此并未真正落地,对于此事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特别联系了科锐市场负责人,但他们并未确认此事,并表示不知情。

  传闻二 邵嘉平跳槽到德豪润达?

  科锐中国区总经理邵嘉平已在朋友圈公布自己离职的消息,但并未提及去向,今日照明业内盛传他将到德豪润达任职的消息并未坐实。记者联系科锐相关人士也并未得到确切回复,只是表示邵嘉平将继续作为顾问留任两个月,直到9月14日。

  对于后面两个传闻,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将持续关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