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灯饰企业推行“股权激励”需谨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12 作者: 来源:中国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经营企业,从本质上讲就是经营人性。任何不以满足人性需求为立足点和着眼点的管理模式和经营行为,到头来只会令企业老板众叛亲离、人财两空。股权激励无疑是商业界当下最热的话题之一,关于股权激励的培训班和培训课程五花八门,参加此类培训的中小企业老板也是越来越多。

  经营企业,从本质上讲就是经营人性。任何不以满足人性需求为立足点和着眼点的管理模式和经营行为,到头来只会令企业老板众叛亲离、人财两空。

  股权激励无疑是商业界当下最热的话题之一,关于股权激励的培训班和培训课程五花八门,参加此类培训的中小企业老板也是越来越多。老板好学自然不是坏事,只是千万不要学个一知半解就回头给企业动手术,那样只会令本来就不怎么健康的企业大伤元气,甚至一命呼呼。

  最近笔者在与几位照明灯饰企业老板的沟通中了解到,对于如何引进和留住高薪岗位的专业人才,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股权激励”的招数,毕竟现在企业的运营风险越来越高,人才流失而导致企业运转不灵更是中小照明灯饰企业老板们共同面临的最大挑战。为了将高级人才与企业的前途命运捆绑在一起,他们选择股权激励方式,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从股权激励,到经营人性的需求,看似很远,其实很近。在笔者看来,股权激励的根本目的无非就是为了满足人性某一层次的需求,最终让人才心甘情愿地为企业所用。股权激励能否如愿以偿,关键就在于老板眼中的这些人才对企业的股权激励制度是否感兴趣,换句话说,就是股权激励是不是这些人才最真实且最迫切的需求。

  笔者以为,尽管股权激励是一种较为先进的现代管理模式,但对于现阶段的中小照明灯饰企业来说并不是太合适。一方面,目前照明灯饰行业的整体薪资水平还相对较低,员工更在乎看得见摸得着的工资,毕竟这是养家糊口的基本保障。也就是说,照明灯饰行业的人才绝大多数还聚焦于第一层面的需求,即生存的需求;另一方面,绝大多数中小照明灯饰企业的财务管理还不是很规范,而这些中小照明灯饰企业老板群体的信用度还比较有限,股权激励基本很难兑现,而稍微有点头脑的人才一眼便可以看穿了。如果眼前的利益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尚且留下来陪你玩,一旦当下的工资收入满足不了他们的生存需求,即便你给他很多很好的股权激励,他们还是会毅然地跳槽谋求高薪。

  总而言之,对于推崇股权激励模式的中小照明灯饰企业老板来说,股权激励是一把双刃剑,而要用这把剑之前,请您先站在员工的立场换位思考,如果您是员工,您会相信企业的股权激励吗?如果相信的话,您就不妨试试。如果您的起心动念只是用股权激励的招数来减少眼下的薪水支出及降低企业的运营风险,那么我奉劝您就别搞这一套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