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如何开启LED大功率光源的二次元创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07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毫无疑问,创新发展已经成为如今每家企业都不能回避的一大趋势。中国企业要登上世界舞台,尤其需要具备这种创新思维的意识参与其中。为此,江西省晶瑞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伏波伟大家带来了“中国LED大功率光源品牌创建之路--创新思维”的主题演讲。梁伏波刚登上演讲台,便自嘲是一名土生土长的LED“老兵”,从大学毕业到广东从事LED,已有十四年的时间。

  毫无疑问,创新发展已经成为如今每家企业都不能回避的一大趋势。中国企业要登上世界舞台,尤其需要具备这种创新思维的意识参与其中。为此,江西省晶瑞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伏波伟大家带来了“中国LED大功率光源品牌创建之路--创新思维”的主题演讲。

  梁伏波刚登上演讲台,便自嘲是一名土生土长的LED“老兵”,从大学毕业到广东从事LED,已有十四年的时间。经历过中国LED行业的起起伏伏,在他的眼里,想要在LED领域创新,是一件“苦差”,所以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跟随和模仿这一便捷和轻快的道路。

  他表示,创新需要原始技术创新,也需要集成的二次创新。他很庆幸晶瑞光电可以把原始创新和二次创新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开启属于晶瑞光电的二次元创新。

  “这里有两个维度:一个是技术硬实力,很简单就是性能指标;另一个是软实力,就是打自主知识产权牌”。据悉,2012年硅衬底大功率LED芯片量产并推广到市场后,却发现普通的SMD封装形式并不能有效地将芯片的优势释放出来。经过他们的认真、试验、分析和研究,发现陶瓷封装和硅芯片是相得益彰,能很好地实现热电分离,陶瓷基板加上硅衬底的双重散热优势,使器件在大电流的驱动下的可靠性大大提升。而当时陶瓷封装是一项新的技术,能真正掌握的寥寥无几。

  “思变!既然很少有人帮我们封,我们能不能自己封?于是我们自建团队,恰好南昌市政府出了一系列的硅衬底LED技术研发、销售和应用推广的支持政策。所谓天时地利人和,在2013年4月,晶瑞光电应运而生”,据梁伏波介绍,他们在仔细研究硅衬底LED芯片的特点后发现:垂直电极结构,大电流工作更有优势;单面出光,容易二次光学、光方向性好,光品质好;陶瓷基板+硅衬底,散热好,可靠性高。因此,晶瑞光电的市场定位就确立在大功率、高品质的LED中高端市场。

  “2014年,硅衬底LED白光封装灯珠优质的性价比,使晶瑞光电在移动照明市场初战告捷。在此之前,这块市场一直是国外公司的领地,国内公司几乎未涉足。晶瑞光电凭借良好的产品性能和较低价格,迅速占领半壁江山。2015年初开始,移动照明市场便陷入了惨烈的价格战,到2015年末,价格下降了40%。某种程度上说,我们打响了移动照明市场保卫战,但策略不是降价,不是放款,而是为客户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梁伏波认为,如今的市场已不是靠“一招鲜”打天下,尤其是在LED行业。所幸的是,晶瑞光电一开始就沿承了硅衬底LED技术原始创新的精神,在移动照明产品推向市场的同时,就在布局汽车照明、手机闪光灯、紫外等新市场。正如我们所预见的,谁先走一步,谁就可以夺得先机。

  “很多人问我,现在中小功率封装风头正劲,晶瑞光电如何应对。我的回答是,苹果手机是智能手机中的高端品牌,其出货量不足全球20%,但是却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行业90%的利润。晶瑞光电目前的大功率重点方向如汽车照明市场容量达百亿美元,手机闪光灯市场容量达几十亿美元。正所谓,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大功率LED封装,已经够晶瑞忙的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